恐懼遺憾|第八期“三個一”|月旦評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恐懼,是因為過份憂慮
遺憾,是因為過份保留

曾經有失去過的人都會懂得什麼叫思念。我們童年時,玩具弄壞了,當時可能只是覺得可惜,哭了好幾天然後買了新玩具後心情就平復了。很快,那種思念就開始被遺忘。今天當我們想起那時候如果把那玩具保留了下來,今天長的牛這麼大了,想起兒時的回憶拿來看一下,肯定心裡面會湧起窩心的感覺。

每個有思想的人都會有這麼一種感覺,就是遺憾。如果當時新玩具沒有來,我一定會把那心愛的玩具修復,然後繼續愛下去。但是,當時如果哪一件玩具沒有壞,只是一直玩到舊了,褪色了,那麼現在那件玩具還是最心愛,最遺憾沒有保留的嗎?

那麼長篇大論,到底又跟恐懼有什麼關係呢?這個正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如果一件事情的發生是沒有遺憾的,證明當事人做決定時是沒有恐懼的。換句話說, 如果做決定時當事人是有所疑惑,心裡存在著恐懼,很可能將來不管什麼結果都會有遺憾。

基本上,恐懼和遺憾就成了對比。只要有所恐懼,就必定會有遺憾。因為恐懼以後會遺憾,所以被逼的情況下做了這個決定,而這個決定又肯定會造成日後的遺憾。當我看到友人 @wilhb81 提議參與三個一,而且他還形容水準超高時,我的心裡不禁產生了一種“恐懼遺憾”的感覺。恐懼我會遺憾,做了這個決定來參與31而以後會遺憾。

接下來的好幾個小時一直在想到底有什麼跟“思”有關的話題可以和大家分享。開始寫稿,到改正,再閱讀,再修改…然後決定全部刪除。太多恐懼,太多遺憾。然後就是等待朋友出來喝茶打屁的同時,我的思想突然變得很清晰和冷靜,想起了一句老外格言:

You must realize, that fear is not real. It is the product of thoughts you create. Do not misunderstand me. Danger is very real, but fear is a choice.

你必須明白,恐懼並不是真實的。這是你思想上的結晶品。不要誤會。危險是非常真實的,但恐懼是一種選擇。

IMG_20180208_184831.jpg

接下來,就是拍了這一張照騙。腦子裡突然響起了Beyond 的 <無悔這一生> 以下是歌詞:

阳光历次消散别去
无理冲击我心绪
前景没法打算怎么
谁会偷生远方里
每次记忆哭笑
将心意再变改
一分一秒
无意对一切话别
无意却远走他方
没有泪光风里劲闯
怀着心中新希望
能冲一次
多一次
不息自强
没有泪光风里劲闯
重植根于小岛岸
如天可变风可转
不息自强
这方向
无奈静听不舍心声
和我偏偏正呼应
前方或会一生奔波
无悔这一生经过
纵有冷风飘过
将心绪再痛逼
紧守不变
无意对一切话别
无意再远走他方

我不是什麼哲學家/詩人,更沒有一手好文筆。但是在我一生中跌跌撞撞的過程中學會了“克服”兩個字。克服了恐懼,不管做任何事,以後都不會有遺憾。我選擇這首歌來當我的三個一,可能不恰當,但是這是我的思想,我的情懷。

特別感謝 @tvb 一直的提點和鼓勵,不論行動上的支持還是思想上的干擾,都啟發了我將“危險”看成一個處境,用策劃來拋開恐懼,加以行動來抵消日後的遺憾。

Sort:  

恐怖的確不是因為客觀的危險,只是源於自己的內心。
“克服”的確實是“恐懼”的敵人!

不過說提點和鼓勵,是不太準確的。只能說是互相思想上的啟發和交流!

另外說,我看見一個好帥的帥哥,比頭像上的更帥!

臉部表情一陣紅/白/青/藍,再轉紅

謝啦。一直以來都沒有嘗試正正經經的寫一篇。這次總算鼓起勇氣,一口氣把腦子裡的“思想”全部吐出來。

太有深度了,看得我熱血沸騰!

謝啦。以後可能再也“吐”不出來了。嘻嘻😁

我好好想想下期話題,爭取再一次挖掘你的內涵出來哈哈

趨吉逃兇也是一種克服。😂

Hi David,
在 文 章 的 结论 里, 好一个
“ 我一生中跌跌撞撞的過程中學會了“克服”兩個字 ”
我给 你 UPVOTE 了

謝謝老闆。禮尚往來。

给你一个赞🙌

好。過去還你一個贊。

@davidke20 哇靠,大哥真是“语不惊人誓不休” - 这“恐惧遗憾”被你一写,竟然变成不可分离的连体婴~

死不休吧🤣 純碎個人觀點,借這個平台分享。

Touch wood,你可不能怎么快The end,不然大马的cn-malaysia谁来领头~

嗯,以后可以多参与三个一和月旦评,与伙伴们一起分享你的观点。

領頭/磚頭,分別在哪裡?作為一個領頭,就要右手拿磚頭,左手拿鋤頭,每個人都能做的事。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離開了,你是懼怕還是遺憾?大家一同努力,這世界不會為任何人停止轉。

这好像给你说到重点了。。。

我儿子才和我说同样一番话,他说:其实离水沟很远不会掉下去的,你只是怕吧了...

嗯。你跟你兒倆實在高深莫測。換個角度來說,前面有一條很長的一尺寬的但是六尺深水溝,大概500米處有一片甲板但是看起來應該只能承受50公斤。如果要到水溝的另一方,要怎辦?

就不要过,我还可以走别的路。条条大路通罗马。除非别无选择,我就自己补桥才过。必死无疑的事,我不博。

謝謝你客服恐懼和沒有遺憾的答案。

做莫老大今天桨emo。。对,只要思想换一换,恐惧就不会跟着我们了。

賣弄才子型;特地扮有型

來泡 @tvb 的。

除了恐懼還有顧慮,顧慮多了遺憾自然就萌生了。
不讓自己遺憾的唯一方法就是,想幹嘛幹嘛去,就算選擇錯了都不該有遺憾,因為嘗試了。

很對。但是,危險是真實的。哈哈😄

照骗拍的很emo...
恐惧遗憾。。。
因为有所恐惧没做,所以有了遗憾。

對。就是那種感覺。謝謝留言。點贊送上。

@davidke20, 写得太棒了,我喜欢!

顺祝狗年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可~可~可是沒買啦。怎麼賺😅

@davidke20, 写得好好哇~~~ img

好像很敷衍的樣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981.11
ETH 2334.35
USDT 1.00
SBD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