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第九期 “三个一”活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年時間是地球圍繞太陽周轉一圈。一個月是月球繞地球一圈。而一天是地球自轉一圈。人,是一種自我中心的動物。在人自己的智慧所能“想像”的範圍自由發揮而定下了一年的“歲月”。

我從小就有個願望要當太空人,可是自己不上進,成績不好不能怪任何人,除了自己。雖然未能在空中飛翔,可是一顆赤子之心還是繼續閱讀和觀看天上的星星,一直渴望著有一天能到火星去居住。

經過了一番研究和構想,摘了一些有關其他星球的資料才發現,人,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無能。在很多科學家和哲學家的理念中領會到,原來人的一年時間,也只不過是眾多星宿中的一粒小塵埃圍繞著另外一個小石頭滾了一圈。人的平均壽命是65歲,換句話說,就那樣滾了65圈。有多麼大不了?這65圈裡面,不管累積了多少財富?爬上了多麼崇高的地位,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時候到了,就滾去還不知道的未來/空間。

IMG_20180211_070907.jpg

當我在做資料收集時有注意到,美國太空人們到月球去,插下了自豪的花旗同時,這些太空人的時間觀念也與地球開始產生了時差/變化。當這枚火箭發射上太空後,環繞著地球的軌道,高速巡航時(大概時速2萬7千公里),火箭速度比地球自轉的速度快16倍速,造成了太空人的時間觀念24小時裡面,地球已經過了16天。 我這麼說,你肯定說我的理論不合理。我也沒說我一定對,飛得快不代表時間變快沒錯,那是因為離開地球還不夠“遠”。我不能給你正確的答案,因為我也只不過是一個人。但是如果你細心研究,會發現大部分還活著的太空人,他們的年齡都比一般的地球人生存年齡高。不相信你自己去查一下,幾乎都有八十歲。我只是想跟大家說明,距離,時間與速度的觀念是形成立體對比的。


資料來源

經過了三思熟慮,我已經打消了到火星去居住的念頭,決定做一個狂妄的地球人。因為我最快也需要花整一地球年的太空航程才能抵達火星(撇開燃料的問題不說,更別提外星的生存條件)。可能我的行程只是千年如一日,因為速度快了,直奔土星的距離遠了,剩下的就是地球自己在轉。而我,就是孤單一個人一直飄,一直飄到一個陌生的星球去。到了土星,土星需要687天才繞太陽一圈,換句話說如果我一生有60歲,我在土星只能活20年(現在早該死了)。而我在土星,就看著地球上的親朋戚友一個一個相相續的死去。

IMG_20180211_074651.jpg

人,實在是太渺小。在這個新春佳節,我用地球人的身份跟大家說一聲農曆新地球年快樂。過去的,只不過是一粒塵繞著另外一粒石頭周轉了一圈。希望將來的生活過得更精彩,健康,珍惜眼前人,用我們現有的知識狂妄的活下去。與你分享這首歌:

Beyond《太空》
跟我一起
消失于这个世纪
无从改变
像梦像幻的你
枉费心机
几多都不会记起
茫然的我
又在路上去找你
我已渐觉 筋歇力疲
童年和梦 与我别离
世界大了 不准嬉戏
遥遥长路 错综跷崎
我要跟你
飞出这个太空
多么的高兴
飞出这个太空
放纵
跟我一起
消失于这个世纪
无从改变
像梦像幻的你
我已渐觉 筋歇力疲
童年和梦 与我别离
世界大了 不准嬉戏
遥遥长路 错综跷崎
我要跟你
飞出这个太空
多么的高兴
飞出这个太空
我要跟你
飞出这个太空
多么的高兴
飞出这个太空
我要跟你
飞出这个太空
多么的高兴
飞出这个太空
放纵

Sort:  

人类的周期的确受天体的影响,地球自转一周就是一个昼夜,人类就要新陈代谢一个周期,月亮绕地球一周就是一个月,女性嘛就会排卵一次,地球绕太阳一周就是一年,农作物就会生长一个周期。

你的这个发现太赞了,如果来到一个转速很慢的星球,人类的寿命可以大大延长了,太赞了,真的你这个写得太太太赞了!!!!

嗯。沒用的。因為到了火星,就只能活20火星年。那已經是我們人類科技目前能到達最遠的星體。而在火星,因為時間觀念拉長了,火星人就看著地球人動作加快三倍速度在生活。眼巴巴看著(如果看得到)自己地球上的親友一個一個的離去。如果在火星生活了10年再返回地球,可能你的孫比你還要年長了,只是這30地球年你不在而已。好像發生任何事都與你無關。這種長壽,要嗎?

是呀,孤独的活着也很难过。

@davidke20, 我好欣赏你滴~~~ img

謝謝你小可愛。來,親一個。

@davidke20, 这个不错,赞了!

顺祝狗年大发,赚10000个比特币哟!

好好。等你送給我。

哈哈……你这篇文章真是奇思妙想啊……

话说,“三个一”活动不是还要引用一首诗么……?

得意忘形。待會兒補回。趁 @tvb 還未上線。

祝你肌肉一年比一年多一绕!很快你就是狂人了!

奶子也很大,就是肩膀弄不寬。

哈哈哈哈哈哈 凹进去的.... 可以分享?

那種事,由當事人分享叫著搞笑;由第三者口中爆出來,叫著被口爆。名副其實的不願意而且討厭。開心就好🤗

我是说腹肌......你说哪去了?

說甚麼,應甚麼。😎

@davidke20 大哥你那个站的姿势,好像“进击的巨人”~

以你的写作水平,你早就该参与三个一活动。。。

沒什麼,只是突然有感而發。31應該不會勝出,因為沒有特地去招人過來留言,純碎分享。

人是渺小的,認同這句話,身為一個攝影愛好者,每次做星空拍攝,就可以感覺這世界和宇宙是那麼大,這時你的心裡就會有一種感覺,不愉快的事,只不過是渺小中的渺小。

妙。就三幾句話被你說穿了我的心聲。

对,人生的路太短了,我们只是星球里的一粒沙子,不要让所有的压力都归于自己,放松去面对吧兄弟

對呀。就是不明白為什麼是人生“苦”短,沒有聽別人說人生爽短。不管怎麼說,就是短。

哈哈。。。真的以後要改口說人生爽短。

太厉害了!脑袋都那么厉害...

謝謝誇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441.42
ETH 2433.25
USDT 1.00
SBD 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