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传奇 | 四五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本周“华语好声音”的主题是“四五”,如果唱歌的话,歌名必须是四个字或五个字。四五二十,可能是因为这是活动的第二十期?

上回我唱了个《劳动最光荣》,五个字标题。反响不错,小智表示眼前一亮,退休的贺老师说她也会唱——我们打算合唱一首,请关注 @hqy

这里,再来一首暴露年龄的歌:《望断西京留传奇》。

这里有没有跟我一样上了岁数的大叔大妈啊?来,一起回忆一下。

这首歌出自一部电视剧,名叫《珍珠传奇》,讲的唐朝一位皇后沈珍珠一生的故事。具体的剧情是——

我完全不记得了。

电视台放这个剧的时候,我应该是上小学,比我儿子现在的年纪还小。年代久远,我只记得是从这个剧第一次听说了“安史之乱”这个词,所以多年来总觉得沈珍珠是唐玄宗的妃子,这回查了一下,原来是唐玄宗的孙媳妇。

情节没印象,主题歌我却一点没忘。

大约十几年前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在草坪上联欢,不知谁起头唱了这首歌,刚一开头就唱不下去了。我说“不怕,我会唱”,于是就把歌连词带谱丝毫不差地唱下来了,惊得我自己下巴都掉下来了。

大概是因为年代久远,歌名都被大家搞错了,所以这歌现在就叫《珍珠传奇》了,符合本期活动的要求。

点击听我唱的珍珠传奇

珍珠传奇(望断西京留传奇)

作词:连水淼

作曲:古月(左宏元)

天姿蒙珍宠 明眸转珠辉

兰心惠质出名门 吴兴才女沈珍珠

达理又知书 备位东宫主

多彩多姿蝶飞舞 红袖碧竹人羡慕

风云起波澜急 珍珠泪悲泣

玉洁又冰清 那堪流言袭

望断西京留传奇

Sort:  

这个电视剧当年非常火,我小时候家里穷,没看过一眼

我怀疑我其实也没看过,只是听过邻居家电视放这歌。

我一直想问问,你的文章链接是怎么做到用拼音的?开始写了拼音后来改掉的?

这当然是个办法。不过我是用 python 机器人发的帖子,可以自定义链接。

哦,我说么,你也不信你会用这么萌的方法

呃……有时候为了要 busy 的赞,我也会用这么萌的方法。我的机器人没法往 busy.org 发。

会唱的人请举手!

举起手来,缴枪不杀!

饶命啊大人 T_R

这片我一集也没看过,歌倒是会唱啊,当年我妈对我电视管制,好多长剧都是看得断断续续。但那时家家户户都放一个片,所以一到片尾曲或者片头曲,万家齐鸣,声音特别大,我躺在床上都能听见词。

这么一说,我怀疑我也一集没看过

我估计你没看过,要不你说说主演是谁?当年是我妈不让我看😢

主演是谁?我除了主题歌和“安史之乱”之外,别的一点也不记得……

这俩歌居然来自同一个剧!崔护这歌的旋律我脑子里一直有,但一直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看截图,我应该是没看过,但这男主看着像老射雕的完颜洪烈

男主是寇世勋啊,演一剪梅的,长得一般,也不知道当时咋这么红。

一剪梅我也是只会歌,完全不记得剧情……

@dapeng, 你不拿华语好声音第一名,那主持人就该换人了...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244.17
ETH 2333.72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