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林志颖的《野菊花》,是我小时候听过的一首歌。歌词里有一点童趣,有一点忧伤,有一点豁达,每句七个字,有一点田园诗的味道。

当年听的时候,觉得这歌味道太淡,不如《今年夏天》或者《戏梦》来得热烈。现在唱起来,心境却刚刚好。

林志颖唱这歌的时候大约 17 岁,我有些糊涂,不知道究竟是我还年轻,还是已经老了。

点击听我唱的野菊花

野菊花
作词:夏春涌
作曲:夏春涌/潘芳烈

编曲:屠颖

走过一地黄泥巴

地上一朵野菊花

枝头花朵正开放

旁边又在添新芽

前面一排竹篱笆

农舍茅屋一人家

三分菜圃三分田

又种菜来又种花

大雨大雨一直下

地上有个大水洼

婷婷育立轻摇曳

菊花变成水中花

野菊花呀野菊花

这里可是你的家

菊花轻轻摇摇头

这里不是我的家

野菊花呀野菊花

那儿才是你的家

随波逐流轻摇曳

我的家在天之涯

野菊花呀野菊花

那儿才是你的家

山高云深不知处

只有梦里去寻它

Sort:  

第一次听~

你还年轻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16)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16)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嗯,这首歌还蛮难编曲的,因为都是七个字。

话说,大鹏哥的儿子为你做和音 XD

不是和音是捣乱

我其实也想问,背后是京生的声音嘛,好有爱
林志颖也算是一代男神了,一直很好奇他是如何驻颜有术的。前几年看过他演的一部偶像剧,和差别是几岁的女主飙戏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因为用了爱碧丽

我还是觉得味道太淡

加辣椒

林志颖的的歌,好像一直留在十七岁

怀旧的感觉

@dapeng, 麦霸说的就是你吧?

@dapeng,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声音(^∀^)哇~~~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这次又送个STEEMM的山寨币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9
TRX 0.12
JST 0.040
BTC 70463.21
ETH 3549.83
USDT 1.00
SBD 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