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云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几天说起林志颖。其实,林志颖就是我小时候的“小鲜肉”。那个时代的人们对汉语还比较爱护,不会像现在的人们,用这么恶心的称呼来污染文字。

上回我唱那个《野菊花》,大约属于非主流,不说都忘了。还有一首《心云》,估计命运也差不多。

小时候我喜欢《心云》,多少受了田晓菲的影响——语文课本里有一篇文章叫《十三岁的际遇》,作者就是田晓菲。课文里引用了一首诗:

没有什么使我停留

除了目的

纵然岸旁有玫瑰

有绿荫

有宁静的港湾

我是不系之舟

所以我就记住了田晓菲,几乎成为我的梦中情人,差点取代蒋小涵。后来,我大概是在《读者》还是别的什么地方,读到田晓菲的一首小诗:

我在嫩绿嫩绿的草叶尖上

我在张开惺松睡眼的花心里

我没有向人们说:“勿忘我”

清晨和黑夜

我自生又自灭

我不是星星的眼泪

也不是璀璨的明珠

我就是我

一滴纯洁的甘露

很少人注意我,我不抱怨

那——又有甚么要紧?

阳光妩媚的清早

我会升华成一朵

美丽的洁白的云

于是乎,一听到《心云》这首歌,我就联想到了田晓菲。

点击听我唱的心云

心云

作词:夏哥

作曲:蔡宗政

编曲:涂惠元

天上的云是我的心  风吹过漂流不定

谁能用真情  谁能用真心

让我的心不再像浮萍

清晨露珠是我的心  转眼消失无踪影

谁能用真情  谁能用真心

留住我的心  网住我的真情

我要告诉天上的风  轻轻吹散我心口的云

我要抓住露珠的心  陪我从黑夜到天明

一片云代表着一片情  一颗露珠代表一颗心

风吹云散你我俩分明  露珠化成我的心情

Sort:  

我还是喜欢林志玲更多一些……

我已经过了喜欢志玲的岁数了

我很喜欢林志颖,至今还用他的一个动图做QQ头像。

一般都是男的用女头像……

@dapeng, 我也好欣赏你滴~~~ 🌽

你中病毒了?

又不是第一次了

林志颖小旋风 - 不老的传说 :)

他不老,我老了

我倒是听过《野菊花》,没听过《心云》……

大鹏我能点歌吗……?^-^
张国荣的《一辈子失去了你》,这期刚好是李王张刘好声音 :P

等着,这个可以有

大鹏哥什么时候唱一次林志炫啊?哈哈

他的歌我不会唱。我还是去唱林子祥吧

@dapeng, 我好欣赏你滴~~~ img

@dapeng, 不错不错!

@cn-cutie.pie 妹子,我刚买了2张电影票,一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635.35
ETH 3152.96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