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游人间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包青天》 我还没说完,咳咳。

前面唱过的两首主题歌,“包青天”也好,“新鸳鸯蝴蝶梦”也好,其实都不是我的最爱。我当时最爱的是一首临时主题歌。

《包青天》这部剧是分很多个故事的;我最爱的这首歌,只在其中一个故事里出现过,那就是“五鼠闹东京”。

这首歌,就是《携手游人间》(点击听我唱)。

五鼠闹东京的剧情我全忘了,我只是想说一件奇怪的事。

我印象里,总记得在这个故事里,扮演锦毛鼠白玉堂的是孙兴。

而且我的记忆坚持认为,虽然在《家有仙妻》里孙兴有点搞怪,但是他早在白玉堂时期就帅得掉渣了,到杨潇那完全是后来的事了。

我印象里还记得,展昭一反常态,居然让女生尖叫的何家劲换下去了,换上来的是——焦俊恩!

当时我就觉得焦俊恩比何家劲帅多了,但是被我们班女生鄙视了:她们坚持喜欢何家劲。

不过,这么多年过去,我查了一下,原来孙兴版的白玉堂跟焦俊恩版的展昭,是出现在另一部剧《七侠五义》里,并不是《包青天》!

人的记忆真是个奇怪的东西。

所以,后来看《阳光灿烂的日子》,姜文说有些记忆可能是他自己虚构并信以为真的,对此我太赞同了。

唱《携手游人间》这歌的当时也是个新人,叫张真,出了一张专辑,和一首满大街唱烂的口水歌《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之后,就销声匿迹了。

Sort:  

"姜文说有些记忆可能是他自己虚构并信以为真的,对此我太赞同了。"这句引用,文章逼格立马出来了,哈哈哈。

嗯……我能说只有文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逼格吗……

你可以跟王熙凤媲美,赞一个,顺带把周围的人都赞了👍😄😄😄

哇,我真是高手,连我自己都没感觉到

大鹏哥啥时唱个《家有仙妻》的主题歌啊,啊哈哈~~
话说无论是焦恩俊还是何家劲,反正就是 -- 展昭好帅🤣

失恋阵线联盟,我好像唱过,等有了wifi让我找找

我也觉得焦恩俊比较帅啊!当年就是一部《小李飞刀》看到他,惊为天人,那主题曲开头两句我现在还记得呢

来,唱两句小曲儿给我们听听

声音好好听 👏

谢谢夸奖!

@dapeng, 你不拿华语好声音第一名,那主持人就该换人了...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正在写一篇10000字的情书给 @cn-cutie.pie 可可 呢!

Hi ~ I'm a robot of lynnhua.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lynnhua
Thanks so much~!!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11.50
ETH 2617.28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