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和 @tumutanzi 在一起,无图无真相 (兼谈一天里几点钟发帖最赚钱)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credit: Pixabay.com

总是有新朋友反复问同一个问题:在 steemit 的 cn 区发布文章,一天里到底几点钟发帖最赚钱?

对于这个问题,最直观的想法是:看看那些“赚钱的文章发布在几点钟”,不就行了嘛!

这好办。我们用万能的 R 语言,统计一下有史以来标有 cn 标签的所有帖子,共计 29518 篇,其中收益超过 100 SBD 的帖子的发布时间。见下图。

high.png

熟悉我写的“大鹏观察”系列帖子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个24小时的时钟,每个扇形显示的是对应时刻发帖数量所占总数的百分比。很容易看出来,这些高收益的文章在 24 小时内都有,而在 12 时到 15 时(即北京时间 20 时 到 23 时)之间最为集中。

这下恍然大悟了吧:那就晚上发帖吧!

但是,——且慢!

下面是收益低于 10 SBD 的帖子发布时间分布图:

low.png

怎么回事?低收益的跟高收益的差不多啊!也是晚上最集中!

再看看收益等于 0 的帖子:

0.png

没错,也是集中在晚上!晚上发帖,高收益和低收益都有可能,甚至可能没收益!

问题出在哪里?出在逻辑上:“赚钱的帖子发布在几点”跟“发布在几点最赚钱”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问题!

为什么都集中在晚上呢?因为 cn 区发帖的作者,不管大鲸还是小鱼,都是集中在晚上活动啊!下图是所有帖子的分布(该图在“Steem 中国策 前传: 2016.07 - 2017.08 ”现身过):

all.png

那么,如果我们把上图的每个扇形里,按照收益大小区分一下颜色,比如 0 -- 30 SBD 用蓝色, 30 -- 60 SBD 用绿色, 60 -- 90 SBD 用橘色,> 90 SBD 用红色表示,是不是就可以发现一些秘密呢?

all_color.png

肉眼看分布,其实各小时都差不多。仔细比较的话,0 时到 4 时(即北京时 8 时到 12 时)发布的帖子里,收益超过 30 SBD 的文章数 比其他时段略大一些。这似乎说明一条结论:上午发帖容易收益高。

遗憾的是,这个结论一点用都没有。这是所有人所有帖子混合起来的结果。而现实却是,别人上午发帖收益高,你未必。

这话怎么讲?

故事讲到这里,终于可以有请本文的女主角 @tvb 和男主角 @tumutanzi 出场了。

如果 @tvb@tumutanzi 在一起,得到的图的真相是这样的:

both.png

发布在 12时、14时和22时的帖子里, > 90 SBD 的比例最高。那么对于 @tvb 来说,是不是只要选择在这几个黄金时段发帖就能赚大钱了呢?我们单独看看 @tvb 的帖子:

tvb.png

22 时的黄金时段,跟 @tvb 没有半点关系。倒是 12 时和 14 时比较吻合,但这仅仅是巧合罢了,因为我们单独看看 @tumutanzi 就知道了:

tumu.png

12 时跟 14 时的高收益文章,几乎全部来自 @tumutanzi 的贡献!

所以,前面这三万篇帖子的收益统计分布,很大程度上,是受 @tumutanzi 这种影响力大的人所影响的。

是时候给出结论了:别琢磨几点发帖能赚钱了。文章收益跟发文时间的关系,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影响力大的人,几点发帖都赚钱; 如果发帖不赚钱,不是因为发帖时段不对,而是作者的影响力不够大。要想提高影响力,两条路:好好创作优质文章,或投资买 SP。

可能有朋友会坚持:那么我只看我自己的数据不就行了?

不行的。你的影响力也在变化。数据只反映过去,不反映未来。除非建立个模型来预测,否则,得出的结论没有意义。

幸运的是我,赶在 @tvb 影响力爆发的前夜,做出了上面的图。让我们期待 @tvb 影响力的大爆发,将来再看她跟 @tumutanzi 在一起的模样吧!

PS: 本文属于"Steem 史记" 的番外篇。Steem 史记,steem 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大鹏

Sort:  

这篇文章太赞了,虽然基本没提供什么有用信息,但是,让我们看到了只要找对方向,情感上看似不相干的两个人也是可能“在一起”的,哈哈。

这这这到底是夸我还是损我😂

当然是夸啦😁

你也太牛了!我还在找他们俩在一起的照片呢!

倒数第三张就是啊:)

文章写的很厉害,虽然看不懂,哈哈,主要是你的统计图太高级了。

就是普通的直方图啦,只是把首位连起来弄成个圆而已。

看标题我还以为是八卦🙃

好奇地点进来看,结果失望而出

看来是有期望哦,不然哪里来的失望:)

哈哈,看标题我也以为是八卦新闻

效果达到了,而且我没撒谎

什么时候发帖不重要,创作不了优质作品也没关系,只要你SP高就行

你知道得太多了......

標題黨 lol XDDD
我喜歡晚上發帖~ 最主要是希望在歐洲和美國的外国人也看到我的帖了~

标题是名副其实 XDDD。回头我也试试发英文。

八卦心进来,看来自己低俗了

低俗的是我......

我就是个新人,你分析我是没有意义的,我收入很少的其实。

要有前瞻眼光。等你成了红人, 再回头看这篇帖子,就意义重大啦!

我看我红不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30
BTC 56704.57
ETH 3000.12
USDT 1.00
SBD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