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 TA 是谁(第 2 季第 1 集)| Guess Who It is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猜猜 TA 是谁”第 2 季开播啦!

上一季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反馈。主要意见有两条。

第一条是进度不要太快了,来不及猜就公布答案了。这好办,第 2 季咱们延长相邻两集的间隔时间,延长到——

具体看我的心情。

第二条是希望多做一些解读。这个还是交给留言区吧:大家可以放开了对图表进行解读。

除此之外,我还会给大家一个小惊喜。至于是什么惊喜,以后慢慢说。

好,下面,请听题。

好,下面,请听题。

本集题目

请根据下面两张图,猜猜 TA 是 steemit 上的哪个 ID。

活动规则:

  1. 在本帖后面留言,给出你的答案,并给出理由。如果你觉得 TA 是你自己,那就留言猜是你自己。

  2. 下期公布答案。

  3. 公布完答案后,猜中者的留言里选三条精彩的大力点赞,作为颁奖。

图 1:下图是 TA 发布的所有帖子的词云图。这些词都是在 TA 帖子里出现过的。出现的次数越多,显示得就越大。

图 2:下图是TA 发帖的 24 小时时钟(北京时间)。半径越长的条形对应的时刻,TA 发帖越多。

猜猜 TA 是谁?请留言。

Sort:  

@xiaoshancun
满屏的正能量……满满的幸福与感恩……
老婆、孩子、母亲、女儿、妻子,还有好吃……我记得他做得一手好菜……😍
而且出现的时间几乎是半天在线……😅

你看,男人还是有用的吧

根据“泰山”,“狗狗”,“忙忙碌碌”几个词,我觉得是@xiaoshancun

“狗狗”……我瞪大眼睛找了好半天……

他们都说是 @xiaoshancun 于是尝试做个图出来,两张图不像啊,郁闷脸。

这个网站的API只能获取100条记录,再次郁闷脸。

图片.png

好棒!这图是怎么做出来的?

主要用Python,jieba中文分词和pyecharts 这两个库画的。

我用的也是jieba。确定你的图是来自 xiaoshancun 的用词吗?他用繁体字?

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原来我把他转载的文章也包含进去了,所以有繁体字。

对了,得请教一下你是怎么获取用户所有文章的?我用的那个API有问题,只能获取100条记录!

我用 steemsql 获取

三哥 @xiaoshancun

for the record, i'm the first

sure, u r.

我猜是@xiaoshancun吧,因为看到了母亲、老婆、妈妈和女人,他的文字里多次出现这些,是个很爱家很有礼貌的人

可以作为择偶标准吗

可以算是啦,但其实我心里没有所谓的择偶标准~眼缘眼缘

男,有个女儿,他用到的关键词比较均匀。
在我认识的中,像@xiaoshancun或者@bring

那我就猜@bring吧!

“在我认识的人里”,听起来很温暖,比用搜索引擎感觉强多了

小山村 大哥
关键词:
女儿、老婆.幸福,还看到一个超级小的关键词:山里
在steemit里提过多次老婆的男人其实并不多

哇你好细腻

这个真的不知道了。肯定是国内的,一个很有礼貌的人。

嗯,看谁再敢说我题出得太容易。

我猜到了 @xiaoshancun 每个帖子最后一句 “感谢您的阅读和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觉得很有礼貌。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742.49
ETH 3102.18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