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传说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发现最近我在 steemit 上发的歌都是影视歌:《珍珠传奇》,《滴答》,《绒花》……所以就按这个思路继续好了。这回是一部神剧:《封神榜》。

这不是21世纪拍的那几部封神榜,而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一部电视剧。剧情自然不用多说了,取材于《封神演义》的剧情,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这部剧给我印象深刻的有两处。

第一个是衣服穿得凉快。

剧中很多人物,穿得都很少,露得都很多。尤其是纣王享乐的场面。可能是想表现纣王的荒淫无度吧。

不过,后来我又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神仙们穿得也不多,比如哪吒——这个例子举得不够好,哪吒无论在哪里穿得都不多。不管怎样,我猜大约是想表现当时社会生产力低下,大家都缺衣少穿吧。

不过,这部剧给我普及了一个常识:哪吒是个男孩。不是央视版《西游记》里那个女孩。哪吒是男是女这个问题,困扰过的肯定不止我一个。前两年的《大圣归来》里不还在探讨这个话题吗?

《封神榜》剧中扮演哪吒的小子,此前是《十六岁的花季》男主角。我觉得他扮演的哪吒是有史以来最符合哪吒身份的哪吒形象。

第二个是两首主题歌。

一首是片头曲《神的传说》,另一首是片尾曲《千古神话》,分别有谭咏麟和毛阿敏版。歌词写得很大气,我觉得可以跟后来电视剧《三国演义》那首“历史的天空”相媲美。歌词里那句“一杯苦酒就是史书一册,一滴热血就是丰碑一座”,还是给我这个小小少年心里播下了一些种子的。

《Steem 指北:人物与八卦》一书将来如果给 steem 的大神们写传记,我建议拿这首歌的歌词做序言。

点击听我唱的神的传说

神的传说

作词:张名河

作曲:刘念劬/马友道

花开花落 花开花落

悠悠岁月 长长的河

一个神话 就是浪花一朵

一个神话 就是泪珠一颗

聚散中有你 聚散中有我

你我匆匆皆过客

日出日落 日出日落

长长岁月 悠悠的歌

一杯苦酒 就是史书一册

一滴热血 就是丰碑一座

呼唤中到你 呼唤中有我

喜怒哀乐都是歌

看千古烟波浩荡

奔流着梦的希冀

梦的嘱托 梦的嘱托

永留着梦的希冀 梦的嘱托

听万民百世轻唱 只留下神的飘逸

神的传说神的传说 只留下神的飘逸 神的传说

Sort:  

这些歌我要唱都要笑半天才能开始,我笑点太低

这里是 cn-voice。想去 cn-funny 的话请出门右转。

我是有听错吗?怎么觉得像小黄人唱歌吖

小黄鸭在唱::😜

打开功放再试试。

在陪儿子上钢琴课,真是迫不及待想听啊,这么老的一部剧啊,怎么翻出来的。

连珍珠传奇都能翻得出来,封神榜算啥。

封神榜是不是更早一点的?

封神榜肯定在十六岁的花季之后吧,而这两个剧的剧情我都有印象,但珍珠传奇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dapeng,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听你的声音就值了~~~ img

@dapeng, 关注你很久了,一起来搞点事情吧!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08.16
ETH 2621.61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