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Original poetry to Chinese Valentine's Day 七夕填词《鹊桥仙》

in #cn7 years ago

才女!CN!这回我也来给你挑刺儿了: 韵律是不是哪里有点不对头......

Sort:  

并没有

就是唬你一下......失败了......

我也是头一次填这个律,当然要好好查一下了。也不怪你觉得奇怪,我这个是按词林正谱填的,就是古代的韵。有的音古代和现在不太一样,所以现在读可能有会有点怪。我那些诗词群里的古董们,有人说用新韵填的不叫词气死我了。后来我也习惯了用古韵了,望鹏兄理解哈

我用家乡方言读起来就不觉得怪了!

据说西北那边的口音和古代的最接近,鹏兄老家是哪里的呀

俺是河南人。应该是粤语最接近吧?

。。粤就是广东。。。肯定是广东话和粤语最接近。然后也是福建广西吧。。。话说鹏兄是河南人呀,我很喜欢河南人。因为我有两个好朋友是河南的,我特别喜欢她们,再加上鹏兄这么聪明,于是我果断认为河南人特很棒哈哈哈

才女嘴巴真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94.06
ETH 3427.6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