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与小孩 | 华语好声音 | Woman and Kid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看到大家在讨论最近的儿童话题。我也写了一些文字,但是写着写着,却写不下去了,深深感到自己笔下的无力。无论什么文字,都无法表达我的心情。

那么就唱歌吧。

《女人与小孩》,这是若干年前我听过的齐豫唱的一首歌。我不是女人,也不是小孩,却抑制不住对这首歌的喜爱。录音里的背景是我家二娃的“伴唱”。有朋友留言说,因为带娃,唱歌的时候娃的声音总是乱入。我觉得,娃的声音进入录音的效果挺好啊。

你会发现,唱着唱着,孩子才是真正的主角。

正如这个世界的未来。

点击播放键直接播放,或点击下面的配图跳转。

女人与小孩

作词:李格弟
作曲:吴俊霖
编曲:江建民
原唱:齐豫

(When I wish upon a star...)
我的星星

我不知道这个小孩怎样凭空而来
他可能让我告别长久以来的摇摆
带他回来给他一个温暖的家
每天晚上散一个小小的步 
慢慢有人说那个小孩长得像我
跟我一样需要爱一样的脆弱
跟我一样害怕孤独和寂寞

像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愈来愈相像
愈来愈不能割舍

我也不知道这个小孩是不是一个礼物
但我知道我的生活不再原地踏步
陪他长大给他很多很多的爱
让他拥有自己的灵和梦
因为一个小孩是一个神秘的存在
跟星星一样奇异 一样发著光
跟水果一样新鲜 花一样芳香

像我这样的一个女人 
以及这样的一个小孩
活在世界上小小一个角落
彼此愈来愈相爱 
愈来愈互相依赖
愈来愈相信安排
Sort:  

今晚我回去 录歌 哇咔咔

要有娃声哦

录好了,请大鹏哥支持下😁嘻嘻(♡˙︶˙♡)

最近在讨论儿童话题?来来来,我有很多货,哈哈

有啥货?拿出来晾晾

写了不少关于幼儿/儿童教养的文章

看到了。很高产哦!有时间一定逐个拜读!

真是什么歌都会唱啊。厉害。

带娃练出来的必备技能

非常不幸地……播放键看不到……配图也看不到……T-T
2017112401

哈哈哈……孩子也学会唱了……

我是孩子在都不敢听他的歌,上次他唱的春雷路,我儿子现在偶尔还能哼出来。太可怕了

歌里有魔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05.72
ETH 3101.08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