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娃 | Logical Kid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家二娃,生于德国,于是网名唤作德生,年方四岁。小小年纪,逻辑思维能力值得写一写。

1

三岁的时候,德生数数的方式是这样的:

......, 十八,十九,十十,十十一,十十二,…..,十十九,十十十,十十十一……

我和老婆惊得面面相觑:逻辑上好像没啥毛病哦!

德生其实是自己独立发明了罗马计数法,三十一写作XXXI(十十十一)。

2

有一天,幼儿园小班的“阿舅”克里斯对我们说:德生得练习上厕所了,不能老戴纸尿裤,因为转到大班后,那里的老师不负责换纸尿裤。

我们大吃一惊。奥地利和德国一样,三岁之前上Kinderkrippe,相当于小班;三岁之后上Kindergarten,相当于大班。大娃京生在德国上大班的时候,是可以换纸尿裤的。

于是在家里练。星期六,我们跟德生商量:除了睡觉和外出,其他时间不戴纸尿裤。德生不乐意,妈妈哄道:今天先戴着吧,明天星期天,在家不戴。德生同意了,重复道:

今天戴,明天不戴。

我们很高兴:“说话算数哦!”

德生点点头。

第二天早上,脱下纸尿裤,德生要求换上新的。妈妈说:“不是说好了吗?今天不戴纸尿裤。”

德生睁大眼睛,一本正经地说:“今天戴,明天不戴!说话算数!”

这确实是我们的原话。

Image Credit: maxpixel.freegreatpicture.com

3

每天晚上哄德生睡觉,我们都会说,天黑了,喝奶、洗脸、洗脚、刷牙、睡觉。这套程序德生已经能背下来了。

星期天下午,我带德生去河边的游乐场玩。下午四点,太阳就转到山后面去了,气温立刻下降,我说:天要黑了,别玩了,回家吧。

德生点点头。

一进家门,妈妈就要脱掉德生的纸尿裤。德生哇哇大叫。妈妈说:“不是说好的吗?在家不戴纸尿裤。”

德生说:“爸爸说,天黑了要回家。天黑了,喝奶、洗脸、洗脚、刷牙、睡觉,睡觉要戴纸尿裤!”

逻辑上无懈可击。

4

我们家住半山腰,爬山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然而德生愿意赖在家里玩玩具和看书。

德生说:

不敢去爬山,山上有老虎。

妈妈:

山上没老虎!

德生:

山上有没有动物园?

妈妈:

有啊!走,咱们爬山去看动物园......

德生:

动物园里有没有老虎?

妈妈:

有啊......嗯?

德生:

那山上有没有老虎?

妈妈:

有......

Sort:  

是siri的活人版吧

siri 也有这么好玩么?

话说你家娃就算在德国生的,也不能起个收音机的名呀。

好牌子,我出品,质量上乘。

哈哈哈,鹏生也许也是一个品牌哈哈哈

可惜已经停产了!

太可爱了这小孩!

以后继续收集继续写。

感觉这娃像人工智能哈哈哈

比 o 哥的萌蛋更好玩。

这娃前途不可限量~

嗯嗯,我已经玩不过他了

你好哟!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旨在助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查看我的主页。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好可爱的德生!

小甜蜜

你家二娃的数数字方式 太可爱了 天赋异禀 初现端倪 哈哈

有时候异禀得吓死人了

哈哈哈哈哈哈,利害的娃娃!

后生可畏!

二娃,生于德国,网名唤作德生;大娃京生,是不是在国内出生的?

大伟哥读得仔细。是的,大娃生于北京。

按照这个规律,哥的娃应该叫广生哈哈哈哈,我生的娃得叫连生哈哈哈哈哈

大闺女生在海南岛,取名海南岛;二闺女在吐鲁番,取名吐鲁番;三闺女生在了少林寺......---超生游击队

你暴露年龄啦

你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345.27
ETH 2427.57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