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日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是我一个老同学的生日。

说起生日这事儿,就很不公平。像4.25这种日子,2的平方和5的平方,相乘又是个满分100,想忘都忘不掉。

反观我自己的生日,就特别难记,无论加减乘除、乘方、开方,还是幂、阶乘、正切余割、积分微分……得到的结果都更加记不住。阳历阴历都这样。就像歌里所唱:

这世界有些人一无所有 有些人却得到太多

嗯,如今每次看 steemit 首页,我也是这个感受。

老同学当年跟我同班。说来也怪,当年同在一间教室,却说亲不亲说疏不疏,后来毕业各奔东西了,不管是网上还是现实里,遇见之后却如逢知己。

我还有另外一位中学同学,上研究生的时候同在一座城市。有一回他生日,来我们学校玩,当天我有演出,就在台上边弹吉他边唱了郑智化的《你的生日》。台下很多人一起唱,现场氛围令人难忘,以至于如今回忆起来我总觉得他们人手一个荧光棒——事实上当然是没有荧光棒的。

只是到如今,这位老同学也很久不联系了。

一般的生日歌都是轻松快乐的,唯一郑智化的这一首,是悲天悯人的,也是最耐唱的。

点击听我唱的你的生日

你的生日

作词:郑智化

作曲:郑智化

你的生日让我想起 一个很久以前的朋友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 他流浪在街头

我以为他要乞求什么 他却总是摇摇头

他说今天是他的生日 却没人祝他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握着我的手 跟我一起唱这首生日快乐歌

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有生的日子天天快乐 别在意生日怎么过

这个朋友早已不知下落 眼前的我有一点失落

这世界有些人一无所有 有些人却得到太多

所以我最亲爱的朋友 请你珍惜你的拥有

虽然是一首生日才唱的歌 愿永远陪在你左右

Sort:  

今天也是我男朋友生日,祝他们生日快乐~

就当我献歌给他

想起一位老同学,平时没什么联系,一旦见面我们说起话来就没完没了了

为什么我脑海中一直盘旋着一句歌词:

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我滴祖国…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大概今天忙傻了吧😂

又红又专

嘻嘻,只要媳妇记得你的生日就够了~

只要我小孩记得便好

而像4.25这种日子,2的平方和5的平方,相乘又是个满分100,想忘都忘不掉

得记得多用心才会发现其中奥妙

是不是有故事呢~~~

编一个吧

没用心,用了脚后跟

边弹吉他边唱这是男神的人设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52.44
ETH 2542.20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