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马上就是五一劳动节了。这让我想起一件旧事。上小学的时候,有件事情我一直耿耿于怀:我们的音乐课,一直没有教《劳动最光荣》这首歌。

这首歌是动画片《小猫钓鱼》的插曲。不知道为啥,我在很多场合听说过这首歌的歌名,但就是不会唱。连歌词都没见过。

于是,每当在作文选里看到别人提起这首歌,我都惭愧地低下了头,连胸前的红领巾都暗淡下来。

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怎么能不会唱《劳动最光荣》呢?

可是当时资源贫乏,没处找录音跟着学。后来,我在书店看到一本《100首儿童歌曲》,里面有这首歌的歌词和简谱,于是就买回来,自己学会了。

点击听我唱的劳动最光荣。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劳动最光荣

作词:金近、夏白

作曲:黄准

编曲:陈洲宏

太阳光金亮亮 雄鸡唱三唱

花儿醒来了 鸟儿忙梳妆

小喜鹊造新房 小蜜蜂采蜜忙

幸福的生活从哪里来 要靠劳动来创造

青青的叶儿红红的花 小蝴蝶贪玩耍

不爱劳动不学习 我们大家不学它

要学喜鹊造新房 要学蜜蜂采蜜糖

劳动的快乐说不尽 劳动的创造最光荣

Sort:  

0.0 歌我是知道,也会唱,可这《小猫钓鱼》是神马动画片……?

建国初期经典动画片

小学时候劳动课最多就是大扫除哈

大扫除不能算是上课吧……

大鹏哥的歌真是有意思~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简直让人眼前一亮!

我也会唱吔。

贺老师也来一个?要不咱俩对唱?

可以,我得温习下。还有就是怎么操作?你得教我,哈,又可学技术。

我的名字就是党员之一。起来~起来~

党员之一是……

噢!久仰久仰,幸会幸会!

啊 不敢不敢 😬
此湃非彼湃。

真没听过这首歌啊,小猫钓鱼看过书,动画片应该是看过,不过没印象了。这插曲都能挖出来,服了你了,哈哈哈哈。

你是在国外长大的吗?

我土生土长中国人啊。但是真没印象看过这个动画片,有印象的是黑猫警长,当时被螳螂那一集吓个半死,都不敢看了。

我也没听过啊,我是看谱自学的啊,饥渴啊

还能找到谱,看来是名曲:P

你怎么唱个儿歌,等六一的时候我看你唱啥哈哈

儿歌我有的是,用不完

我申请让京生唱一首德语儿歌🎉

他比较害羞。可能换他弟弟比较合适,爱出风头

我真不知道这是《小猫钓鱼》的主题歌哈哈

去补课

@dapeng, 我好欣赏你滴~~~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48.49
ETH 2583.15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