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earned a new smartphone on Steem | 用 Steem 上赚的钱买了部新手机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Recently many new friends have come to our QQ chat group 'Welcome Center for New Steemians'. They ask again and again, "has anybody really earned any money from Steem?"

I haven't. I said. I haven't even earned a single cent. Well, I have got some SBD and some SP, but I have not got any cash in my hands.

However, since they asked, I would like to give a shot. I transferred 300 SBD, which was almost all of my SBD, from my steem wallet to my Alipay account. When my wife saw the 20,000 CNY in my account, she went shopping immediately.

And I bought a new smartphone. It is a Huawei Mate 10 Lite.

iIMG_8304.jpg

(1)

最近,据说有微信公众号宣传 Steem,很多新人蜂拥而至,我们的“Steemit 新人之家” QQ 群突然拥挤起来。很多新人问:“听说能赚钱,有人能证明一下吗?”

我不能证明。

前些天,我刚刚在一篇帖子里说过,Steem 上赚的钱,我一分都没取。不仅没取,我连算都懒得算。管他涨还是跌,我只管埋头写我的帖子。如此两耳不闻窗外事,要不是刘美女惊呼“你怎么还 100% power up,你赔了 90% 你知道吗”,我才改成了 50%/50%,但不明所以。后来发现 @oflyhigh 列出了计算公式,我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这回,既然新朋友们问起来了,而且媳妇也质疑了我好几次,我自己也想体验一下。于是,按照 @winniex 写的取钱教程,我把 steem 钱包里的 300 SBD 先是转到了 bitshare,然后用鼓鼓钱包卖了出去,转到了支付宝。鼓鼓钱包很好用,唯一没想到的一点是需要绑定国内的手机号。

当 2 万人民币出现在我的支付宝户头时,媳妇几个月来的担忧烟消云散,二话不说就去打折村购物。

我则是买了部新手机。

最近这十来年,用过的手机算起来有七八部,可是没有一部像样的。我对手机要求不高,不想投入太多,每次回我们村,堂弟看见我的破手机就会耻笑我落伍,说“你们北京的,就用这手机?”这回,我的 iphone 4 确实慢得跑不动了。趁机换个好点的吧。

正巧 amazon 打折,300 欧元入手华为 Mate 10 Lite。

花钱从没花得这么有快感。这 SBD 换来的钱就像是路边捡来的。

我对 Lite 这个词一直很好奇,想知道中文叫什么。“低配版”?“简易版”?“缩水版”?这回一查,原来叫“青春版”。

好吧。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西北望,射天狼。

iIMG_8305.jpg

(2)

写本文之前,我有些犹豫。中国人讲究“闷声发大财”,我这是不是在炫富?

传统意义上,是的;在 Steem 上,不是。相反,我这是在哭穷。

因为,按我的 SP 和声望,我是 Steem 的无名之辈。

看看那些天天上热门排行榜的大神们吧,如果他们每天只发一篇帖子,那么不出一周,SP 的净增长就超过我的总额。

就算不看全网,光看人烟相对稀少的华语区,“水浒英雄榜”排在我前面的也大有人在,而排在我后面的,不少人是因为 power down 才降低名次的。他们换出来的现金,说不定已经拿去买了别墅了。

我想, Steem 这个平台上,一定有很多人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中文区说不定就有。

有机会跟这些人近距离接触,活跃在同一个舞台,我有种错觉,好像财务自由离我也不远了。

iIMG_8306.jpg

(3)

这 2 万块钱,感觉跟平时的工资不同。

我是个很抠门的人,平时的工资,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然而这 2 万块钱,花得爽快。

原因大概有二。

第一,这 2 万块钱纯属意外收获。反正即使不在 steem 上写,我也是在博客上写;我的帖子里很多使用 R 语言做的数据分析,而 R 语言是我的兴趣爱好,不来 steem 我也照样会玩。所以说,这 2 万纯属玩出来的,不珍惜。

第二,在 steem 上的其他收获的价值,远远超过了这笔钱;钱花就花了,其他收获,包括朋友、知识、技能、视野,都还在。而且,这些都是只涨不跌,稳赚不赔。最不值钱的就是这 2 万块钱,花就花了吧。

请原谅我的庸俗吧。

@nationalpark 说:你投到乌托邦的数据分析报告跟写论文一样认真。

可不是么。我又没钱投资买 SP,认真写是我唯一的出路。

所以,新来的朋友们,如果再问我有没有在 steem 上赚到,瞧,这部手机就是明证。

iIMG_8308.jpg

Sort:  

哇!恭喜!我现在也打算Power down 出来,只是最近一直在掉...

是啊,啥时候取钱这事儿永远说不清

其实大鹏哥不会告诉你们,他的steem够买好几个Diamond Crypto!的。如图

这这这看上去像宫廷用品

都是blingbling的小钻石

大鹏哥你怎么这么抠 ^_^ 你就不能给我点下赞么 !哈哈哈。话说你的水印是在哪里生成的?还是自己用PS做的?

那我也去自己做一个去,我也是一个学过PS的人 嘻嘻嘻

天哪你居然一直用的是爱疯4.。。。。。。。。。。。

用得快发疯

原来你也是华为粉啊,嘿嘿。我也是很多年了。
希望我到了2018年末也能提现2W 哈哈 先小小幻想一下

才幻想 2 W?对你来说目标有点保守。你知道你现在有多红吗

晕倒(=_=)我哪儿红了啊?我还在贫穷的饥饿线挣扎~靠卖画过生活呢(⁄ ⁄•⁄ω⁄•⁄ ⁄)
活着有一顿没一顿的日子😔

这目标对你来说也太保守了!

能实现就不错啦~暂定2018.10.21提现。那时候刚满1年,看看能存几毛钱 ٩(๑^o^๑)۶

我去,你升级好快啊

我想明年能不能赚一台P20

大家都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啊!

赶紧去查下P20是什么,原来直接从P10跳到P20了!

哈哈哈哈哈(⁄ ⁄•⁄ω⁄•⁄ ⁄)

大家都是来发财的,一看你那么牛的人物这么久才换一部300欧的手机回来,说不定都要离开了

我是来哭穷的。离开就离开吧,这样留给我的赞会多一点。

按照 @winniex 写的取钱教程,

受宠若惊!

你真是不遗余力地推广新人

你怎么还好意思自称新人……

新旧总是相对的,孩子再大在妈妈的眼里也是孩子。例子举的不恰当,就是这个意思

哈哈

儿大不由娘,女大不中留

需要换成比特币取出来还是直接可以卖Steem

是换成bts再换人民币,对国内用户来说更方便些

Thats a cool smartphone. Huawei mate 10 is a flagship man. You are the lucky guy who can buy it.

What I bought is Huawei mate 10 lite, much cheaper than mate 10.

Cheaper but still amazing :)

Thanks for saying that. Now I am feeling much better :)

Very cool and inspiring story, I wish I spoke Chinese but I understood the English part. Congrats on the new device! :)

Thank you! Sorry for not translating the entire post, but Chinese is worth learning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384.14
ETH 2591.97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