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路的尽头,载不动许多愁 | "华语好声音"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点击播放键,或点击这里


歌里的成都和玉林路,未曾去过;我们的家乡是鹤壁小城,我们一起走过的是春雷路。

来不及同你商量,我擅自改了歌词;那样听起来,便像是我们自己的故事。

到了深秋,成都的垂柳难道不会枯黄么?我不知道。然而,我们的那段记忆,在多年之后,却嫩绿依旧,即使我们的小城已经黯淡无光。

鹤壁的街道,处处向世人展示着这座小城的年轻:只有新建的城市,街道才会如此横平竖直,春雷路就是如此。

那些年的春雷路,路边分布着我们读过的初中和高中。初中的门口,有家小卖铺,卖一种名叫“爱是”的泡泡糖。你打开一粒,取出里面藏着的漫画,展开,夹在书页里,压平,握着钢笔,把纸片上的英文,一笔一笔抄在我的本子上。

高中的附近,有家音像店,玻璃橱窗里,摆着标有“原装正版”的磁带。你把钱塞到我手心,百般叮咛:“张信哲新出的《挚爱》,一定要正版的哦。”可是我买回来的,仍然是盗版。

那个秋天,我们沿着春雷路,慢慢向北走。那时的你我尚年幼,谁都不敢牵牵手。九月的秋风吹过,只有路边梧桐的落叶,亲吻了你的额头。

春雷路的最北面,是家小面馆。我摸摸口袋,什么都没有,于是我们转了个弯,往回走。走过初中的小卖铺,走过高中的音像店,就这样往南走。

走啊走。春雷路向南,没有尽头。

Image credit: pxhere.com

成都
词曲:赵雷(大鹏略作改动)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黯淡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鹤壁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鹤壁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春雷路的尽头 坐在(走过)小面馆的门口

Sort:  

唱得真好听,暖暖的声音,透露着淡淡的忧伤,讲述着遥远却又近在咫尺的往事。如烟的往事,带走了时光,却留下了永恒的记忆。好奇地问一句,文中是大鹏的初恋那件小事吗?

评论比正文写得好!我可不可以说纯属虚构......

哈哈,当然可以,真相留在你的心里就好了。:-)

听到了!好听!我也得想想办法录歌去啦

期待! 普通手机都能录啊

好听。音乐才子呀👍

评价太高,晚上该睡不着觉了

听到了,这歌和秋没关系嘛,混响太大了哈哈,不过很好听很好听!

歌词:“深秋嫩绿的垂柳,亲吻着我额头。”混响是全民K歌自带的。一混遮百丑。

我不喜欢这种效果,我录的时候都选录音棚。
送你一个绰号吧——录音鹏
哈哈你的全民里录了171首歌,这个绰号你当之无愧!

原来是河南老乡,单曲循环过的歌,唱的好听,唱的让我有点想家。。。

老乡,来看看我写过的河南话,眼泪哗哗地

有赵雷的味道!每次开车满满的都是他的歌声!

他的很多歌我很喜欢

我只能饱眼福,听不了,太遗憾。

新加了个链接,应该是可以访问的

改得挺好的,大鹏哥的歌声原来是这样的,好听哟!😊

谢谢! 你的歌声才好听!

我都听不了,我要急屎了

添加了个你能打开的链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802.33
ETH 3158.99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