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海豚诞生记,唱首卡农献给你 Canon in Chinese Songs

in #cn7 years ago

(1)

前两天写 2018 年计划的时候,我有个心愿,就是明年能在 steem 上混成“海豚”。怕实现不了,没敢写进去。

“海豚”这个名称,来自 steemitboard。他们将 steem 的账号按 SP (权势)高低分成 5 种级别:小鱼,大鱼,海豚,小鲸,大鲸(计算方法看这里)。SP 介于 4860 到 48600 之间,就是海豚。在可预见的未来,我没有闲钱在 steem 上投资,而若是仅靠写文章赚钱,是几乎没可能达到小鲸级别的。所以,海豚就是我的终极目标。

如果明年达到终极目标,也不错啦。

昨晚,做完“月旦评琅琊榜”已是子夜。梦里发现有个 bug,早上醒来立刻升级(丢不起那人),然后就带着孩子滑雪去了,二十个小时没上 steem。滑雪回来,去 steem 钱包里收钱,突然发现,SP 下面多了个 (+1,500.028 STEEM),有效 SP 是 5700。

我成海豚了?

(2)

瞅瞅日历,还是 2017 年; 揉揉眼睛,确实是 +1500; 掐把大腿,咦,怎么不疼?莫非是在做梦?

这时老婆说了句:“今天把你的论文投了吧!”

我居然没被吓醒!说明不是梦。

一头雾水。直到看到 steem 上的 Replies,我才知道,原来是前辈 @deanliu 代理给我的,并且他老人家留言道:

送你個新年禮物~~~ 我管控的 @angelfund 剛剛 delegate 1500 SP 給你,算是對於你在 CN 區很多創新作法與貢獻的小小肯定,沒有任何附帶條件,反正 SP 放著也是放著。

一头临时海豚诞生了。而且,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想怎么用就怎么用!素昧平生,谢谢刘美女的信任!我是不是可以去卖赞了?o 哥@oflyhigh 曾经点拨过我们,说卖赞机器人很赚钱......

感谢之余,我赶紧去 o 哥的网站,查查我的点赞现在值多少钱。一看乖乖了不得,全力点赞值 1.43 SBD 啦!

好大的惊喜!

(3)

在即将失业的关口,作为一个格局只有井口大的小人物,我忍住内心的波涛汹涌,迅速算了算这样的好处:

  1. 对自己来说,ESP 提高会吸引更多机器人来点赞,我自己的文章收益肯定大幅度提高,那么最近当然要多写咯。更多点赞会让我的声望值提高,而在 busy.org 和 utopian.io 发帖,声望越高收益越高。那么当然要多去这两个网站发帖啦。然而同时还得保证质量,免得砸了自己的招牌。
  2. 对别人来说,以后我的点赞就更有效了。有些好帖子, 我去看的时候收益只有几分钱,一下给他赞到一块多的感觉好极了。这一块多就是一杯水,对那些收益上百的大鲸们来说是倒入大海,不算啥,但是对小鱼们来说却是倒入了快干涸的鱼缸,能救命。所以,我打算多发现一些好文章,捞一捞那些再不捞就沉底的牛人,捧一捧那些写得好却没机会露脸的新人。前提是写得好。如果谁要表达感谢,就谢刘美女 @deanliu 好了。

刘美女给我临时海豚的期限,暂定一个月。

当个临时海豚都这么兴奋,真不知道当初那些临时大鲸得到几十万 SP 代理时是怎么睡得着觉的。

(4)

刘前辈如此信赖,晚辈我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献艺不献身,在这里献歌一首。这首歌是我自编自演,自弹自唱,全世界独此一家,别无分店。我的吉他水平比不了 @yingpingzhang,但我自以为这首歌还是值得一提的。录音是旧录音,因为现在我记不住歌词了。

这首歌基于一套万能和弦,民谣吉他手都知道。学会了这套和弦,可以给无数歌曲伴奏。这么牛的和弦,学起来却十分简单,这就是《卡农》的和弦:

D A Bm #Fm G D G A

于是,我把我会唱的所有能用《卡农》伴奏的歌,共计 16 首,每首取一两句,连成了一首歌。

看看你能从中听出几首?请在本文回复里给出歌名。我会任性一把,用刘美女代理给我的 SP ,每首歌的第一位知音的留言点赞。

博君一笑,预祝各位 2018 年新年快乐!

点击下图直接播放。

Sort:  

大鹏的技术很强大,http://steemr.org 也做得很好,迟早能起来!

谢谢鼓励!

每次一听大鹏的歌声就感觉特别文青 。
《爱的代价》、《让我欢喜让我忧》、《大约在冬季》、?、《白桦林》、《难舍难分》、《情非得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浪花一朵朵》、《朋友》、?、?、《干杯啊朋友》、《祝你一路顺风》、《真心英雄》。

我也会继续努力写文和抱腿。

又一个知音。大部分都对,白桦林和干杯啊朋友是没有的,不过跟我选那两首也差不多。厉害!

这个串烧太棒了,熟悉的歌有让我欢喜让我忧、大约在冬季、那些花儿、情分得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朋友、真心英雄等。

知音啊。这个回答我全力点赞。

应该拥抱一下

你唱功比他好我觉得哈哈哈

恭喜大鹏哥!不过也别太有压力。

你居然看出我的压力了?受 SP 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以伤刘美女之明。

这是你原创的吗?还有其他人这样唱过吗?

原创。里面有一两首歌非常生僻,如今可能除我之外没什么人会唱。

好听的。

老乡,要有信心,你肯定会成为大鲸的。

是我们三个都在陇海线上吗,哈哈。

那不叫信心,那叫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痴心妄想

河南人都这么有才,我也要抱大腿!

我们要努力扭转大家对河南人的偏见!

这个可以有!

嗯,这还有一个河南人!

完了,现在抱大腿是不是有点晚。。。

哪里有大腿?我也要去抱

晚了!来不及了!

來替大腿哥祝賀。

你之前说的CND今天跑起来了。

哈哈,我都懷疑自己有超能力了,有買嗎? xD

实在没有闲钱了,当时只买了1000。 会看你推荐的,除了量子链没买,都买了。你觉得EDG怎么样?

沒研究,遲些研究一下好了。

謝謝!沒有你長久以來的支持,光靠代理也到不了海豚

我想了想,我好像一直都有抱这只~ 可见我慧眼识英。

哈哈,好听!这歌唱着不容易吧。。。脑子里想的全是一句一换。

是的,所以我上了岁数后就记不住了

手一挥就再见那句接的真好。

你不提歌名,就会错过一个赞哦

那我说《老男孩》和《岁月轻狂》,是不是会有两个赞,哈哈。

只能给一个......这年头,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哈哈哈。

海豚,也是我的梦想。恭喜大鹏哥

谢谢。来,2018 年一起把这梦实现了吧

努力,2018年,把自己的写作,绘画,投资能力锻炼起来。

我的梦想是海豚音。。。。。。

唱起来,你的tvb电台

唱不上去。。。唱上去就不叫梦想了。。。

伴唱的小男生将来肯定也是个金嗓子哈哈哈

你怎么总是关注背景噪音呢

我不想听一个会编程的博士唱好听的歌。我怕我会爱上他。

谢谢。我老婆马上来,看到之后或许会对我更好一点。

我无数的在想象,她应该是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女子,才能收服你!

这条别改别删啊,我让她来围观。

让她快来呀,steemit有前景也有钱景我觉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25.17
ETH 2619.74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