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青天 | 华语好声音

in #cn6 years ago

本来是想连续说说影视剧的歌,上次被谭校长打乱了节奏,好在跑题不太远,赶紧扯回来继续说。

小时候有段时间,电视台放电视剧《包青天》,就是金超群、何家劲版——咦,我写到这里才发现,这剧好像竟然没有女主角。

一部没有女主角的剧,主线就是七个男人(包拯公孙展昭和四个护卫),有时候加上另外五个男人(五鼠),居然如此火爆,全仗着~胡编乱造~编剧创新 。就是因为这部剧,我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为包拯终生都是开封府府尹,这差不多相当于现在的北京市市长吧。后来读了点历史资料才知道,包拯当开封府尹只当了一年多。一年多哪里有那么多工夫破那么多案子!

尽管如此,我们这些小孩子一到中午放学就拼命往家跑,生怕错过《包青天》的片头曲。那歌唱得是太荡气回肠了。

包青天

作词:孙仪

作曲:杨秉忠

编曲:孙崇伟

开封有个包青天 铁面无私辨忠奸

江湖豪杰来相助 王朝和马汉在身边

钻天鼠身轻如燕 彻地鼠是条好汉

穿山鼠铁臂神拳 翻江鼠身手不凡

锦毛鼠一身是胆 这五鼠义结金兰

七侠和五义 流传在民间

我们对这部剧迷恋到什么程度?课间往公共厕所跑的时候,跑步姿势都是效仿展昭:左肩朝前下沉,右肩略抬,后手藏在后面,假装手里拿着虚拟的一把刀。

连放学路上,我们都在讨论:

——这个歌词有问题呀。钻天鼠身轻如燕,是说轻功好,没问题,但是彻地鼠是条好汉?别人不是好汉么?

——你不懂,这叫“互文见义”,语文课没学吗?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难道雄兔的眼就不迷离,雌兔的脚就不扑朔吗?人家的意思是说雄兔的脚跟雌兔一样扑朔,雌兔的眼跟雄兔一样迷离!

哎,时隔这么多年,小伙伴的聊天记录我都记得一清二楚,这是咋回事……

这里是我唱的包青天

Sort:  

我照例先笑一会儿🙂

你的生活真欢乐

感觉你唱这个好听……但是太柔了点……哈哈……

公孙先生唱包青天

我就记得周杰那个版本的《少年包青天》简直就是我的童年阴影(´▽`)

那个片儿我没敢看。

@dapeng, 歌不要唱的太好了,因为我一直有点犹豫要不要点赞,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练过一阳指,我这个赞要是点下去,你搞不好会死!

哎呀今天不小心错买了巧克力,@cn-cutie.pie 可可 要不要?

@dapeng,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听你的声音就值了~~~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25.17
ETH 2619.74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