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望破 67:谈谈目前可抱的大腿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1. 声望

今早,发现自己的声望是 66.951。

只差 0.049 就升级了。于是疯狂地把自己最近 7 天的评论自赞了一通,兴高采烈地再查——

还差 0.048。

欧耶。

还不如拿去赞新人。

接着竟然峰回路转,乌托邦的一个赞,直接顶到了 67。

有人问,从 66 升到 67,我用了多久?

144 天。约 5 个月。

记是记不清了,这是我用 R 语言算出来的。轻轻松松做了个声望变化的时间图。

此处插播广告:

“steem 与 R 语言”教程即将开始继续发布 ,带大家一起使用 R 语言分析 Steem 数据,建议先购买我主笔的读物《学 R:零基础学习R 语言》(研究出版社,2018)。只印了一万册,赶紧买,不买就没了。

广告完毕。

rep.png

插图:我的声望时间图。竖线显示了几个声望里程碑的时间点。

我是 2017 年 7 月中旬开始正式来到 steem 的,花了一个半月,声望升到了 61。一个月后升到 64,再花了 4 个月升到了 66,又花了 5 个月,升到了如今的 67。整个过程,没有买赞,没有投资。全是靠写。

61 --- (8 天) --- 62 --- (10 天) --- 63 --- (12 天) --- 64 ---(20 天) --- 65 --- (113 天) --- 66 ---(144 天) --- 67

还好。原以为我会永远停留在 66 呢。永远永远。

2. 伯乐(大腿,金主)

自赞虽然可以赚 SBD,但对声望值似乎是没多大用处的。声望的提高,靠的是声望更高、sp更多的伯乐来点赞。

谁是我的伯乐?

我用 R 语言画了个饼图,来展示给我 rshares 最多的金主前 10 位。

插图:我的伯乐 Top 10。

先是 @abit 和他背后的点赞团队,以及曾收到 @ned 代理的几位大咖,把我的声望带到了 65。

然后主要靠乌托邦把我带到了 67。

其实还有很多朋友长久以来一直给我大力点赞,可惜即使将历史上全部点赞加起来,也敌不过 2017年 cn 黄金期的短期点赞。

图上只画出了前十位。因为图表空间有限,其他的朋友这次恕不一一列举。择日我会专门写一篇“我来到 steem 一年回顾”的文章,来详细列举这些朋友对我的支持。

感谢!

3. 乌托邦 utopian.io

乌托邦,仍然是目前我最看好的大腿。虽然不容易抱,但研究一下如何抱,花点气力是值得的。

只有程序员才能抱乌托邦吗?

不是的。非程序员也可以抱。

  • 如果你懂设计,那么可以去给开源项目设计 logo;
  • 如果你喜欢软件,那么可以给开源软件找霸哥和提建议;
  • 如果你懂多种外语,那么可以给开源项目做翻译;
  • 如果你好为人师, 那么可以给开源项目写使用教程;
  • 如果你只是个编程初学者,那么可以自己创建个开源项目,然后发招贤榜,请人为你的项目做贡献。

你大概看出来了,以上所有的关键词,就是开源项目

另一个关键词是英语。目前除了翻译外,乌托邦只接受英文文章。所以,如果你的英文阅读写作过得去,或者虽然英文水平不行的但是愿意进取的,都可以抱乌托邦。

只有英语好的人才能抱乌托邦吗?

乌托邦对英文要求不高,基本都是八股文,不需要很多词汇量和文采,只需按规定的模板往里填文字就行了。有点拼写语法错误也没关系——就算母语是英语的人也不能完全避免。

这是因为,乌托邦并不看重帖子写得如何,而是看重帖子里介绍的工作内容如何。就相当于工作报告,只要工作做得好,报告写得差点也关系不大。写几次,形成了自己的模板,每次稍微改动一下,把你对开源项目的新贡献说清楚,就可以了。

乌托邦哪类帖子赚钱多?

根据我的经验,项目开发 development 应该是赚钱最多的。我投的帖子,如果被乌托邦认为是开拓性的新工作,并且很有用,收益一般都在 50 SBD 以上,高的超过 100 SBD。

设计类的收益也出乎意料的高。前不久我为我的 steemg 项目求 logo,别人纷纷投稿,其中得到乌托邦点赞的,最高的是 100 SBD。低的也在 50 SBD 上下。谁说乌托邦是程序猿的天堂?会玩 PS 或者 AI 的设计狮也可以大展宏图。

为开源软件找霸哥和提建议,乌托邦一般给点赞十几个 SBD。不过,这个工作比较难的是,你找到的霸哥和提的建议很有可能被别人提过了,这就不会得到点赞。是不是被提过了,搜起来很困难。

发招贤榜(Task Request)一般也可以得到十几个 SBD 的点赞。感觉这个类别的审核比较宽松。

乌托邦的伟大

乌托邦刚诞生的时候,我一直觉得,这个事儿不靠谱。用一位前辈的话说,写开源项目的人都是有些极客精神的,现在跟钱挂上钩,这算什么?

不过,接触多了,乌托邦在改进,我的印象在改观。

我不是专业程序员,平时写的 R 语言代码自娱自乐,没人帮忙修改,凑合用。提交到乌托邦后,有专业的程序员作为 moderator,给我提出专业的修改意见,不仅免费,还倒贴给我 SBD,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

前不久为 steemg 征求 logo 设计,我发觉,乌托邦其实是在试图整合各方面的资源:让设计师为开源项目设计 logo,让外语通将项目翻译打入国际市场。steemg 收到了40+ 份 logo 方案免费使用,如果没有乌托邦,我想这是困难的。

当各类资源通过乌托邦整合在一起,开源项目会越来越棒。

4. 其他大腿

  • dlive。靠发布视频录像或直播来获得 dlive 的点赞。

    我发布过的视频大部分得到了十几个 SBD 的收益。不过,我那些视频制作起来困难,并且是多人合作的,收益平分,均摊下来也没有多少收入。如果你擅长拍视频,或者你不太在乎收益,不妨试试,反正现在打开手机就随便拍。

  • steempress。这是最适合新手的大腿了,cn 区有人得到 steempress 20+ SBD 的点赞。

    steempress 会从收益里抽走 15%。这样的问题在于,如果 steempress 给你某篇帖子的点赞低于该帖子收益的 15%,那你就亏了。反过来说,如果你是新手,反正收益不高, 15% 可能就几分钱,那就可以试试 steempress。

  • steemhunt。很多人最近在玩,据说不错。好像也是要求英文发帖。我没试过,看了一些帖子,兴趣不大。

没有哪条大腿是最好的,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预祝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财方式,在这里玩得开开心心。

又及:有个小八卦,就是最近得到了一个叫做 @looktothefuture 的点赞,一点就是 3 SBD,留言说是因为我的帖子没有买赞,并且最近 30 天没买赞……我从来没买过赞,并且将来也不会买。希望他以后天天来点我吧。

Sort:  

恭喜升级啊!
各条大腿都好粗的!

但都不及当年的cn区呀……好悲痛

我也好悲痛 错过黄金期 连那时的腿毛都没摸过
恭喜大朋鸟老师 看了此贴 又隐约感受到R的强大~

化悲痛为力量,赶紧去抱乌托邦。免得将来万一乌托邦黄了,后悔连乌托邦的腿毛都没抱过

😂 已经申请乌大腿的翻译了 至于让不让我抱就要看缘分了 据说以前被人玩坏现在要求高了很多

还需要申请?看来越来越严,其他类别将来会不会也这样……

祝贺一下!

金大腿求抱。

同求。

大哥厉害~~~ 敬佩!
服!

墙都不扶……

啥?不明白啊……🤔

看本帖回复里的最底下一层。

恭喜你晋级!感觉我的60上不去了。

马上就会上去了

恭喜~
顺便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一款大腿可以抱😄

来乌托邦吧

拼写错误,我是dape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88.30
ETH 2649.13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