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讲故事:楔子 华容道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京生九岁。

这两年,京生自打学会玩跳棋之后,又逐渐学会了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有一次回国,妈妈买了一副华容道,带到了奥地利。

华容道,八十多年前由一个英国人发明,后来被贴上了“三国故事”的标签,于是在中国长盛不衰。 我小时候也有一副,但我的五虎将脸都磨平了,我的曹操也从来没走出过华容道---实在太难了。别说我, 巷口晒太阳的退休老爷爷天天玩都玩不出来。而且,玩具里没有给答案,最后只能放弃。这回新买来这一副,附带了参考答案。京生照着走了几次,就把步骤记了下来。五虎将的名字他不认识也记不住,唯独记住了曹操。

爸爸,曹操怎么这么胖?

京生问。

嗯,要是早减肥的话,他早就溜出华容道了。我心不在焉地回答。

那别的都是竖着的,为什么中间这个是横的?

哟,这个问题你问对了,爸爸恰好知道。因为横着的这个关羽最重要。来,爸爸给你讲个关羽义释曹操的故事,故事是如此这般......

曹操被打败了还在路上笑?那他是怎么被打败的?

哟,这个问题爸爸恰好知道。来,爸爸讲个赤壁大战的故事,故事是如此这般.......

曹操怎么总是上当?他是不是总打败仗?

哟,这个爸爸恰好知道。来,爸爸讲个官渡大战的故事,故事是如此这般......

这个故事也是放火呀。还有别的放火的故事吗?

有啊。火烧新野,火烧博望。来,爸爸讲个夷陵大战的故事,故事是如此这般......

晚上睡觉前,京生忧心忡忡。

怎么了?

我睡不着。爸爸,万一着火了怎么办?

有灭火器呀。

我害怕。

嗯......放火的故事给你讲得太多了。这样吧,爸爸讲个水的故事,灭灭你心里的火。这个故事叫做“大禹治水”。故事是如此这般......

未完,待续。

Sort:  

华容道超级好玩,小时候的玩具。

能玩过去就好玩,老是玩不过去的话......

哈哈,这个爸爸很称职,会讲这么多故事……

会讲就讲,不会讲就编!

华容道,回忆!

共同的回忆。

I wrote a Chinese Chess Program 软件分享: 智慧中国象棋 (Chinese Chess)
https://steemit.com/cn/@justyy/i-wrote-a-chinese-chess-program-chinese-chess

顺便来个智慧华容道吧!

厉害的爸爸 故事好多

都是被逼出来的

为什么我家总让我讲熊大熊二放屁的故事。。。
差多少段位。

这个......越是通俗易懂,越是喜闻乐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5
ETH 3147.49
USDT 1.00
SBD 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