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出行的最佳方式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大娃京生四岁的时候,在国内奶奶家住。当时,我们打算结束逍遥的二人世界生活,把京生接到德国来跟我们一起住。接之前,我们开始筹划一切跟京生生活相关的事情,例如,怎么带京生出行。

买车?当时买不起;打车?太贵;公交?不方便;步行?算了吧,京生倒是喜欢跑步前进,我们俩可追不上。

看来还是得在自行车上作打算。

有一天,我们去超市看了看自行车上的儿童座椅,居然要100欧,比我们俩的自行车加起来乘以2还贵。

另一个选择是德国流行的小拖车。在我第一次在大街上看到它的时候,眼球立刻就被吸引住了。


小拖车的优点如下:

  • 孩子稳稳坐在小拖车上,跟前面自行车上的大人距离不远也不近,应该有利于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

  • 拖车里空间很大,不像座椅那么拥挤;

  • 关键的优点是,看上去真的很酷!

经过调研,我们发现,这样的拖车,在自行车用品商店卖600欧!附加组件另计!

当穷人基本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上淘宝看看,一看不要紧,在国内才600块人民币!还是国内好啊。

受淘宝启发,我上了德国的ebay网,克服了包括完全不懂的德语界面、完全不熟悉的购买方式等重重困难,在多次侦察和尝试之后,终于以50欧的总价(30欧购买+20欧快递),成功竞得拖车一辆!

这个价格,让花了600欧买拖车的米同学一直耿耿于怀。

3个工作日后,货就到了。安装,调试,上车训练。万无一失之后,把京生小朋友五花大绑固定在了拖车里。

京生很享受。

有了拖车,我们就经常骑车载着出行,去超市,去公园,去森林。真正的绿色出行,环保而健康。

后来,京生长高了,坐不进去了。好在德生出生了。于是,这台拖车拖完哥哥拖弟弟,一直陪伴了我们六年。

如今,德生也坐不进去了。前几天,我把拖车卖了出去。买家是住在本地郊区的一对小夫妻。

等待它的,是新的主人,和一段新的故事。

Sort:  

这个工具我也是在慕尼黑第一次看到时就惊呆了,空间好大,还有在自行车前面的,有的妈妈还骑得很快,安全性咋样?

拖车本身是安全的,就算自行车翻了它也不会翻,拖车尾部有反光灯。

好可愛名字! 下次生孩子前要搬到第三個國家? 😉

不生了,再生就養不起了

京生,德生,哈哈。

都是地球生

国内城市环境问题,估计这种拖车只能在公园转转,不过还是可以考虑给我家娃也弄一个,哈哈

有公园也很好。孩子一定很喜欢。

很开心再次见到你!感谢你对 @cnbuddy 的喜爱!很开心我的成长之路有你相伴。让我们携手共创 cn 区美好的明天!欢迎为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 打call,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收到留言,请回复“取消”。

长见识了哈哈

这个小车车我也特别喜欢,我们这光那个拖车就要一百多加元……一直观望着打折,结果黑五打折,我激动地从网上订购,取到货才发现,原来只是个篷子……花了58刀……一直没时间退货……

篷子?这还能拆开卖?

所以我没意识到只是篷子的价格啊……回来一看订单,确实是写着:canopy

回来吧,祖国欢迎你~~~dapeng :)

求祖国收留我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474.85
ETH 2500.1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