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私房菜(一)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学问之道,先知而后行,饮食亦然。——《随园食单》

 做菜和写字,是让我觉得时间过得最快、最轻松惬意的两件事。

虽然不能一日三餐都自己下厨,不过有时间都尽量自己做,这些菜式简单,不费时间,味道也不错,在这里汇集分享一下。

一、嗯……材料很多但操作简单の很香的饭

材料:瑶柱、芋头、梅头肉、干香菇、包菜、香米

步骤:

1、瑶柱、芋头跟米一起煮成饭;

2、香菇泡软切丁,跟梅头肉一起下油锅爆炒,下稍微多一点点的盐,因为这炒饭的咸味都由它带出来的;(梅头肉最好买第一刀,肥而不腻,而且肥肉爽口)

3、翻炒后的香菇&肉铺在已煮好的米饭上,再继续焗煮十五分钟,目的是让香味渗透融合在一起;

4、包菜切丝,大火爆炒,加少许蚝油;

5、将焗煮好的饭跟包菜混合搅拌,香喷喷的一锅饭就能上桌啦~

 二、真的超级无敌简单の生蚝煎蛋

材料:新鲜的小生蚝、鸡蛋

步骤:

1、生蚝下油锅,大火迅速焖熟;

2、鸡蛋打散,倒下锅跟鸡蛋一起焗。

呃……就是如此简单,不过呢,这道菜可以做出两种口味,一种是嫩滑,难度在于火候的把握,要在煮熟和不老的临界点出锅,毕竟生蚝和蛋老了口感就没有那么鲜美了;

另一种是酥香。如果你喜欢酥香口感,那就先把生蚝迅速爆炒,起锅去水放一边;煎蛋,半成型的时候下生蚝一起煎,最后撒点葱花或香菜末。又或者,蛋里加点面粉or薯粉,烙成饼。

 三、让人好满足の香菇鸡肉

材料:干蚬肉、虾米、瑶柱、干香菇、鸡肉、盐焗鸡粉

步骤:

1、干蚬肉、虾米、瑶柱泡水半个钟;

2、干香菇泡水一个钟以上(要跟以上材料分开泡);

3、鸡肉下盐、盐焗鸡粉腌制半个钟;

4、香菇泡开以后切块,下油锅翻炒,然后加一点水焖煮,熟后起锅,放一边;

5、鸡肉下油锅大火爆炒,转色后把泡过的干蚬肉、虾米、瑶柱倒下去,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焖煮;

6、把香菇倒下锅一起继续焖煮,大火,直到起芡,香喷喷的一锅肉就可以上桌啦~

 四、选择困难症时选它准没错の香煎排骨

材料:简单咯……就是排骨、盐、酱油、蚝油、冰糖

步骤:

1、排骨,下盐、少许酱油、蚝油腌制(如果你喜欢,还能滴几点料酒)

2、下油锅大火翻炒至转色,然后下少许冰糖,转小火,盖盖子焖煮

诀窍是,全程不用加水,小火焖的时候排骨会出一些水,肥肉部分也会被煎成油,这样会让你的排骨们更香~

控制好火候,到水收干并且排骨表面有一点点金黄焦的时候就能起锅了~

 暂时分享这么多,下回再分享一下我常炖的糖水和常煲的汤。

Sort: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这赞美俺收下了~贴门口

随园里是不是有讲吃人肉。。。

哪里?我没看到

记错了。。。可能是本草纲目。。。

胎盘也算是人肉吧……总不会是直接割下的?😂

恩。。。。。

幸亏是在中午看到的----ozR

下次我还挑晚上发

苹果🍎大半夜晒美食!
好饿( •̥́ ˍ •̀ू )
排骨和香菇鸡肉都是我爱吃的⊙▽⊙

哈哈,就挑届个时候发~😋😛

小二,上菜~我今年计划长五斤肉!

祝你实现目标,肉都长在你想的地方,哈哈

说得对~下厨是件无比快乐的事 大脑自动检索功能告诉我一类似的文叫“好多鱼” 希望这大脑运转正常

记忆力简直惊人😂😂😂🍭

@dancingapple,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cn-naughty.boy 淘气包,谢谢你陪我过这么美的情人节...

祝贺苹果姐姐的文章进入好文巅峰榜,天下唯美食与探险二美也,期待看到苹果姐姐的下一个优秀作品😊https://busy.org/@kingwriting/12

谢谢醉酒滴妹子~🍓🍭同期待你的好作品

苹果姐姐我回努力的😄

口水泛滥成了黄河。。。苹果姐姐,剩一点,别都吃了啊

哈哈哈,你来,我请你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752.39
ETH 2904.82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