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psb8.jpg

话说有一天,我妈来这城市看我,我兴高采烈安排好各种行程。
但她老人家一天逛下来似乎不大高兴——

房子那么高那么窄,跟蜂巢似的,还几乎没有阳台?衣服被子晒哪里?
窄也就算了,还这么贵?几十平方差不多要一千万?
人那么多,那么挤,节奏还那么快!
吃碗面都要五六十块?
……

psb2.jpg

从那以后,我再不敢跟她提起有关“累”或者“辛苦”这等字眼,因为一旦提起她就会打蛇随棍上各种叫我回家发展。

然而就算我再小心翼翼,她也还是各种微信洗脑,总发一些标题党的文章过来,比如:

“活久见!这就是香港两千万的豪宅!”
——内容是一间又窄装修又一般般的住房;

“从化爬山别墅,前院花园后院温泉!便宜到难以置信!你还不心动吗?”
——内容是各种直接可以做屏保的别墅美图;

“在哪个城市最难嫁出去?请对号入座!”
——内容就不提了。没眼看。

人艰不拆,关于房价这玩意,我也不再写下去打击自己自信心了。

尽管这边月租一万多也只是个蟑螂看到都想哭的单位;
尽管留在家里发展的很多同学朋友早几年前就开启了有车有房晒二胎夜夜笙歌的人生赢家模式;
我还是要积极乐观呀!做人最紧要嗨森对不对!~

psb0.jpg

说实话我还真不大羡慕他们。我更多还是爱这里的。

努力过后不一定就能翻山越岭,这是这里教会我的第一个道理。
比起回家做公务员或者亲身论证“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各种甜蜜套路,在这里能尝到各种酸涩,冷水被泼多了,自然更能心明如镜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

我干得多,但是我挣得少呀!
我住得小,但是我房租贵呀!
我起得早,但是我回得晚呀!
所以在这里我永远不会是那个被温水煮着的青蛙。

psb7.jpg

清晨走过中环街头,西装革履行色匆匆的职场精英跟悠闲自在爱理不理高攀不起的原住民形成鲜明对比。
建筑也是这种现代与传统相互融合的风格——居然一点都不违和,反而呈现出一种独特。

收工以后吃什么?这个世界性难题在这里显得so easy!
各种高中低档餐馆店铺应有尽有,有很多还是做得蛮有良心的,喝碗粥吃个菠萝包你都能感受到店家的认真。

psb12.jpg

psb11.jpg

熬过了累成狗的工作日,周末迎着海风去岛上走走,吃碗豆腐花,看日出日落,惬意而美好。

psb1.jpg

psb5.jpg

这里贫富悬殊,捡易拉罐的老婆婆和坐劳斯莱斯的大鳄可以同时出现在同一个画面;
这里永远都不乏“故事”,仿佛每个人都是从市井小说里走出来的人物;
这里总有许多追梦者,他们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编织着梦想……

psb3.jpg

这里承得起繁华,也容得下质朴;
这里玩得起纸醉金迷,也烧得起柴米烟火;
这里懂得及时努力,也深谙及时行乐之道。

大时代大浪淘沙风云变幻,狮子山下却仍有一群锐意进取的守旧人。
我能在这里感触到童年时代早已尘封的东西。

所以,这么美好的地方,岂是区区高房价就能把我吓跑的?

psb13.jpg

微信图片_20170919213336.jpg

文章图片皆为原创

感谢@bestmz出了这么好一个话题 https://steemit.com/cn/@bestmz/60sbd ,希望你们也一起分享一下你所在你所爱的地方^-^

Sort:  

特别特别感同身受的一篇。
快到吃莲香月饼的时候了。。
那猫是在吐着舌头跟人挥手打招呼吗 :D

你看错了,那是月兔( ͡° ͜ʖ ͡°)✧

老了老了。。老眼昏花到这地步了。。。

妹子,香港会有你的一片天地!

555,谢谢鼓励

加油,爱拼的人,运气都不会差,祝福

(●'◡'●)ノ❤

哈哈哈加油 每个城市都会有我们的立足之地

⁽⁽ଘ( ˊᵕˋ )ଓ⁾⁾

感谢参加征文比赛!

(∩▽∩)

千金难买少年贫,我妈告诉我的

这是一个穷苦少年拒绝千金小姐的故事吗( ̄y▽ ̄)

一个贫穷志坚少年正太拒绝白富美保养欲拒还迎的故事

加油,以后买房靠steem哈哈,一steem一别墅

少年,好有志气啊!

看到你这篇,想起了十年前的我。加油!老天都会给努力的人一些意外惊喜!

加油^0^~共勉~

妈妈们都爱转那些标题党,哈哈哈,
每一个努力的女孩子都值得被尊重,加油!

还特别爱发那种祝你天天好心情祝你幸福之类的表情包,哈哈

没错!哈哈哈哈

有志气有主见得女孩,你一定会有你自己的一片天空的。 加油!

谢谢susan姐鼓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320.47
ETH 2367.43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