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来一场淋漓尽致的失恋 [第八期“谷哥点名”作品]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多事之秋。
在我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闺蜜忌廉口齿不清地在电话里说,亲爱的……亲爱的,哈哈,我失恋了。
立马甩下手里的活朝她狂奔去。

她住在一栋旧楼的顶层,没有电梯。
一楼铁门左侧供奉着土地公,想起上回跟她喝多了忍不住扶墙对着它老人家吐了几口!现在觉得好懊悔!
低头默念:土地公公您大人有大量,有怪莫怪,小女子不懂事……

忏悔了好久,门开了,一个衣衫不整的女人倚着门风情万种冲我抛媚眼!

我倒吸一口冷气,何方妖孽!

忌廉一身酒气长发披散,嘴嘟起来眼睛猛放电,然后灿烂一笑——满嘴血红,吐血了吗!?
再认真一看,又不像血,是喝酒什么的被染红了?

我晕!醉成这样你居然没从七楼滚下来?
她眼神迷离地看着我,沉默片刻,说,我就是一路滚下来的噢……

我无语,只好一级一级把她扯上去。
拽回房子,本想扶她到床上去,无奈重了点,只好顺其躺地下。
一躺下,她立马捂着眼睛痛哭了起来。
本想责备她的我顿时心软,也眼红红地坐下来,抱着她。

忌廉哭得好厉害,我一句话也说不出口,紧紧抱着她,为她拨开黏在脸上的发丝。
直到她沉沉睡去。
我用湿纸巾帮她细细擦脸,再用白花油给她轻按太阳穴,怕她头疼。

她的男友我见过几次,某连锁酒店太子爷。
年初,忌廉在一咖啡厅兼职,他在那摆了一架钢琴,某天过去弹琴,对忌廉一见钟情随即展开追求,后来就在一起了。
想不到,秋天还没过完,这场甜蜜恋爱就走向了萧条。

我明白,爱情这事就像自驾游,有起点,但何处算终点?走到地老天荒才算功德圆满吗?

但看到挚友如此消沉,我心里还是充满了对他的愤恨。

睡梦中忌廉仍在流泪,我怎么擦都擦不干。

“唉,傻瓜,难受了不要一个人喝闷酒啊,我愿意舍命陪你干几张三年高考五年模拟……”
在我艰难挤出冷笑话哄她之际,电话响了,是他——

犹豫片刻,我接了,免提。
他那边也沉默了一会,然后开口就是经典——
我知道你很难过,我也是。
……
但我家的情况你也知道,我连下个月自己能不能留在这里都不知道。
……
你要的我没有办法给你。
……

我怀疑他是在对着稿子念,继续沉默。

他又说了一些话,我再没听进去,直到他说——
等我安定下来吧,我再找你,我们再好好谈一场恋爱。

听到这句话,神游的我突然反应过来,
Excuse me?
等你回来?
她是你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吗?!

于是我抓起手机,对他说了一句:
哦,你刚才说什么?
谈恋爱?
不好意思,她戒了。
挂掉。

然后我又抱了抱我的忌廉,说,
别害怕,
总有一天,我们会嫁给爱情;
总有一天,我们会为人母亲;
总有一天,失恋这些芝麻小事,都只是碟下酒菜。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从九岁开始,这友情就注定白头偕老。

文章配图一为网络图片,其他均为原创

Sort:  

愿每一个女孩都能嫁给爱情!

怎么文笔都这么好👍

过奖啦~你的文章也很有趣:)

明天再看先赞上!

你又要补眠了吗……

在工作

感动的我赶紧放一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听一听

秋风十里不如你!写得好!

希望你的朋友可以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个人。

希望每个姑娘都能收获爱情!

一定会梦想成真。不过说到成为人母,时间还是要抓紧 有些东西是耗不住时间的。血泪的教训。

如果青春可以重来,我会选择在20岁前生两个娃,大学有寒暑假真是带娃的黄金时期,再读个研娃也上幼儿园了,哈哈哈。:)

完美计划呀。当年自己怎么就想不到呀:(

Congratulations @dancingappl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0699.16
ETH 2352.47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