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的老家藏匿在绵延不断的山林里,那里的山都不高,缓缓的坡,绿茸茸的植被,柔和优美,像温婉的姑娘。

晶莹剔透的山泉水流到山脚,在低洼处汇聚成了大池塘。

水流较小的被引至田间,蜿蜒淌过润养着农作物。

靠近屋社有个石头砌成的水池,浅浅的,大概二十厘米深,清澈纯净,特别好玩。

石水池的水溢出,就流到了佛手瓜棚下,棚子像一条长长的绿色隧道,我喜欢顺着小溪钻进去玩。

那个暑假,几个熊孩子叫我一起去挖宝,他们说某个小山坡下藏着一个古墓,里面有一个王爷。他们还给了几个铜钱我看,说就是从那山里挖出来的。

于是我跟着他们去掘墓了。结果当然是啥都木有,石头都没几个,全是泥土。

但也并非没有收获,我想那应该就是我对考古发掘兴趣的萌芽。

平日在家,吃什么都爱挑剔,也吃得不多。反而回到老家觉得啥都好吃。

没啥甜味的红糖馒头好吃,再蘸蘸炼奶的话那更是人间美味。

烧红的大锅扔几块肥肉煎出油,然后现摘的大白菜下锅翻炒,简单到不行,肉都没有,但却能下两碗饭。

老家偶尔会来几个勘测或建立通讯的人,一天,他们礼貌地问这有没有东西吃。妈妈说可以煮点面条,但是只有青菜没有肉。他们说最好能下点辣椒。

于是妈妈给他们煮了青菜青椒面条,另外还加了榨菜。他们吃完以后给了二十块钱,我们不肯收,但是他们一定要给。

没有电视,入夜以后我们都坐在屋外聊天。

年迈的人说,以前啊这里有老虎的,太阳一下山就要赶紧锁门锁窗了。
傍晚的时候小孩子就会哭着找妈妈,怕被老虎吃了。

我当时听到这故事觉得有点害怕有点悲伤。

晒谷的禾堂很干净,小孩子们不爱聊天,总爱在昏黄灯光下的禾堂跑来跑去你追我赶。

我则凝视着黑夜笼罩下的群山和田野,萤火虫星星点点忽明忽灭。

像梦一样,很没有真实感。

后来,石头砌的小水池没有了。
长长的绿色隧道也没有了。

年迈的人一个个走向彼岸。
年轻的人不再呆在这个地方。

屋舍日益破败,不远处的田野圈了起来被财大气粗的开发商做成商业旅游景点。

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真的变成了一场梦。

Sort:  

颇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男耕女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他们半夜三点就要起来采摘农作物拿去卖了,还是蛮辛苦的

嗯,可能也有辛苦的一面吧,没干过总有种浪漫主义的幻想。

我也想去让你母亲煮碗面条吃吃,我给50块钱,哈哈。女神这如风的文风……喜欢。

请您吃大餐~不收钱。闲云野鹤在家就只会写这种文字了。

趕快把旁邊另外的地買起來

我也想……木有钱……

我也特别怀念童年暑假在奶奶家的那些日子~~ 不知道是怀念那时,还是那时的自己。

话说你那个小萤火虫和mini小番茄是在这里发现的么?看得我好想吃红糖馒头蘸炼乳.........😂😂😂

怀念那时,也怀念那时候的寄几~
萤火虫是,小小小小番茄不是~哈哈。真的好吃呢,试试哟

减肥大计即将功亏一篑。。。

白馒头蘸蛋黄液以后油炸,然后再蘸炼奶,更好吃……

黄金馒头啊。。。

😋 小时候我妈也给我做过这个……超好吃……

我也是小时候吃过啦!不过翠华也有类似的猪仔包,也好吃,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于是我跟着他们去掘墓了…

apple你确定不是汉子来的??胆子为什么可以那么大😭

好奇心大于害怕~不过这个真的不怕,哈哈

这美丽的往事已经成为追忆……

这就是童年……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码农,你要去研习一下艺术了;文青,你要去学一下编程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片尾曲响起:鹿港小镇

我找来听了,好伤情的歌……

我的心就像是过山车一样!
看到原本安宁雅意的一片小小土地就这样没有了好心痛!

没有什么可以永远保存,所以要珍惜眼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2213.63
ETH 2420.8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