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航于小菜园的宇航员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外婆和妈妈都经营有自己欣欣向荣的小菜园,一年四季,家里几乎没有买过外面的青菜。

外婆的菜园比妈妈的更炉火纯青,表现为蔬果品种更多、长势更喜人。哪怕是旱涝时期也保持能产出果实,彼时,外婆和外公清晨出来散步都会顺手带一些蔬菜给予我们支援。

这个五一假期,我忙着赶回家,我妈忙着和一群旧同学出去玩耍。打理小菜园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了……我爸身上。没办法,在园艺方面,我就是个扶不起的阿斗……

但我特别喜欢清晨及傍晚笼罩下的小菜园,怎么形容那种清爽宜人的感觉呢?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

不知道是哪个文青说的——

故乡是离不开回不去也融入不了的尴尬。

没这么严重,不过每次回来多少会添一些陌生感是真的。

这个家,书房已经是我妹的天下,往凳子一坐,映入眼帘的除了堆积如山的教科书练习集就是各种鸡汤文摘,受不了。衣柜的领地也被大面积瓜分,几个大衣柜,属于我的城池小得可怜。曾经琳琅满目的衣服无迹可寻,就几套换洗的家居服在苦苦刷着存在感。

除了宅在家拈花惹草,就是做些小点心接接两老。

我喜欢跟在外婆后面去河边的小菜园。从小到大一直没变。

傍晚田野腾起炊烟,空气中有种原始泥土植被的香气,舒服宜人。

还酝酿着说要帮外婆装水,谁知道她桶子都不用卸下左一勾右一勾两桶水满了……我表示崇拜并给予表扬,外婆傲娇地说这点力气还是有的。

嗯,这个场景,上映于2014年。近几年,外公外婆身体虽好,但也逐渐不如从前。

在外的宇航员,宇宙辽阔浩瀚无边,也要记得常回地球看看。家园就一个,陌生了,尴尬了的话,这宇航员该有多孤单呐……


Sort:  

建议来点苹果树!

这边气候种出的🍎不好吃吧😂

还有这道理,看来你是种过了?有经验?!

没种过……只是如果适合种的话,为什么几百年来没听过这边有苹果园,这不符合市场规律啊

这几百年来人一直眼瞎呗!

群众滴眼睛雪亮着呢!不过我会种一颗苹果种子试试,如果以后真结果子了,我亲自拿到广州请你品尝🍎

哈,那我就期待一下啰

故乡是离不开回不去也融入不了的尴尬。很有感触!

天哪,种的菜的叶子好大!绿油油的一片看着好酥服

我也觉得好夸张

我也觉得好夸张

哎唷~你應該拿這篇文章來我的比賽嘛~
你玩的話立即給你冠軍~@nostalgic1212 走一旁去~😂

这顶绿高帽我可不戴🤪下期投稿~

那綠高帽就留給vicky吧🤣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擦,我看到了一个我小时候经常用来砸别人的凶器。

熊孩子,不会是担杆吧……

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就往人身上扔,会沾到衣服上。

哦~那个,我们的话叫拿星仔

我们叫苍耳。

听起来应该是官方名字了

我们叫黏头芒……

你和芒果爸有可能是老乡,哈哈

我家那边也叫黏头芒,初中时经常和同学抓一把在手里往女生的衣服和头发扔。

看来你和玻璃窗美眉离得不远~

这菜园!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充满温馨的地方!

现在土地被征收了许多,没有从前的感觉了,不过确实仍然是我觉得温暖的地方😋

网络古怪,发了两次,显得我总是偷菜。所以把第二次发的改成废话~

我说我的菜怎么少了😜

羡慕这样的生活。我也常常向往住在这样的地方,山青水绿鸟语花香。然后每天游手好闲,饿了就到邻居家偷菜。

确实对于你这种艺术家来说,这样的环境太舒服不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1185.73
ETH 3012.54
USDT 1.00
SBD 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