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仙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0171019_161126.jpg

松下问童子,
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
云深不知处。
——《寻隐者不遇》

反复思索三秒,还是决定写这个话题。反正我也不是可爱小清新,我喜欢大尺度话题。
献上蜜汁微笑:)请勿取关⊂[┐'_'┌]⊃。

这世上有一群拥有特异功能的人,叫灵媒。他们可以通灵。
问仙,通俗理解为通过灵媒这媒介,去获取一些彼岸的信息。

在我家乡也有一个灵媒,几乎三姑六婆都知道她。
我妈曾经也好奇心作祟,跟闺蜜去问了两次,回来还郑重其事地告诉我细节经过……

我在这里,也悄悄告诉你吧——

先把想召唤的先人的生卒时辰告诉灵媒,接着灵媒会烧一柱香,施法,然后趴在桌子上等待被召唤的魂魄上身,等到ta来了以后,就可以通过灵媒的躯体对话了。

我妈第一次是问了我奶奶,当时我妈先问了她一些问题确认身份(要是叫错了就尴尬了不是吗(ㅍ_ㅍ))。
比如,你叫什么名字?
你知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
你知不知道你孙女(也就是我)叫什么名字?

据说,"我奶奶"都答上了……
她还说,家里有一个小孩不听话,我妈问是不是我,她说不是。(当然不是啦还用问)

然后"我奶奶"还叮嘱我妈,叫她在我晚上不肯睡觉哭闹时不要揍我……(确实我妈那时老是因为我不肯睡而揍我,等我哭累了好睡觉……)

大概我就只记得这些,其他内容忘了。当时我还在上小学。

我妈第二次是问了她外婆。
她从小在她外婆家长大,感情十分深厚。
她说,不管是声线,还是说话语气,都跟生前一模一样。就只是显得有气无力,听起来像是很累很累的样子。

具体聊了什么内容我忘了,只知道"老外婆"说她在下面过得比较好,"老外公"就过得很累,因为在下面还要帮人做长工,也没收到多少子孙烧的钱,旁边那户人还过来霸占他们地方……
(大概是这样,但时间太久也许记忆有偏差)

然后我妈问了以后就跑去买了一堆"金银衣纸"烧给他们,然后看到他们的坟墓旁边确实紧挨着另一个坟墓……(ㅍ_ㅍ)

我妈年轻时是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女生,心大,不成熟,后来随着年纪渐长,也就没再这样放纵好奇心了。

据说,去问仙的人络绎不绝,但那个灵媒每天只能接待一两个,还要定期休养身体。
有人问先人过得好不好,有人问家宅安宁,甚至有人问银行卡密码(走得匆匆没交代)……

我不想去辩证这是否只是一个江湖骗局,也不想去说服自己相信。
虽然有时候,我也很想去问问我爷爷在彼岸过得好不好——如果真的有那个地方的话。
但我并不忍心召唤,我不想去打扰。

忘了是哪个寺庙,里面生活着一群高学历、智商超群的人,有一个人在采访时被问到:你明明是人生赢家,为何还要出家?
他答曰:你们还未出家,那是因为智慧还不够,佛都渡不了你。

咋一听,好像有点道理额……
但认真想想,你我最大的幸运不正在于糊涂、愚钝和无知吗?
有句话叫:"是仙是凡皆快活,最是烦恼是半神。"

最后,那些鼓起勇气去问的,并不能说他们一定就是迷信。
也许只是,他们的一些思念,还无处安放。

图为畫家阿蟲作品
照片原創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我见他们请过筷仙,在火车上。还是有点灵的,但我怕这些怪力乱神的东西。

敬而远之是对的,至少我也是这样

或许真的存在,只是以现在的科学水平不能解释罢了……也许某天能解释了,它也会成为科学的一部分……

不知道呢~神秘好像更美一点

我觉得这世界上确实还有很多现象是科学还解释不了的

是啊,所以活着有盼头,哈哈哈哈

是的,因为思念无处安放,我就想过要找这种仙人。但是离家都很远就放弃了

Congratulations @dancingappl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只要有回答就好,答案不重要的。就像我只要评论了就好,评论啥不重要,对吧,

太有道理了,大侠
哈哈

嗯,对,多评论,多留言哈

问下灵媒能不能请出当年的小苹果来投一稿

天呐,灵媒又不是时光机(。▰‿‿▰。)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人鬼情未了》中的那个胖灵媒。👻

老文青,鉴定完毕

捂脸,人艰不拆 😳

我挺喜欢佛教思想的,我可能智慧够了。哈哈哈

这话……有潜台词吗……

潜台词是我可能要出家。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43.42
ETH 3152.93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