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舞手札】一开篇清谈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23.jpg

导言
01
掐指一算,今天是我来到Steemit的第51天。
我有点害怕讲究仪式或者排场,满月酒没有摆,每日如常。

今日闲暇,翻看了以往自己写的文章,不知不觉好像也有了点量。

不管是现实生活还是在网络里,从某方面来说,没有收益没有关系,拍苍蝇也没有关系,最重要是诚心于自己品牌的质量。
金字招牌,首先得存活于自己的血肉里。

02
Steemit,这个平台是我目前接触过使用得最舒心的——
有鱼,
也有渔;
有输出(有一个合适的输出端口,我更积极地记录整理自己获取的东西),
也有收益(当然不仅仅是钱和影响力,更多是国内外各类有趣的信息)。

很庆幸,一直以来在Steemit这里我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和鼓励,原谅我不一一@出来,细水长流,感恩,感激,在心里,也在行动里。

03
我没有勇气写一些直白煽情的东西。
如果我要告诉别人“3”,一般我会说成“1+2”或者“10-7”。
是的,我不喜欢被人一眼看穿。

我不多愁但善感,如果有了情绪,我会构思一些故事,然后把小心思隐藏在故事里——
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但只有我自己知道发生了什么,这样很有趣不是吗?

微信图片_20170923210928.jpg

04
比起其他平台,每日粗暴推送良莠不全各种讯息,不但浪费了时间,还经常被刷新三观。
而在这里,悠然自得,我可以选择性地挑选自己想看的东西。
游记、日记、科技、艺术等等很多都保质保量。

我今后也尝试把自己的文字翻译成英文,跟更多的朋友分享,不过水平有限,不妥之处,希望能被提点。

05
现实生活中有被经常问到——
怎么看一件艺术藏品的真假?
拍卖会里,真假的比例是多少?
看不出它美在哪里,为什么拍得那么贵?
是不是看不懂的就是艺术?

在以前,我可能会三言两语就解答,可是随着自己认知的深入,我越发觉得这类问题不好回答。
鉴定的背后,是一个庞大的知识体系。
它的价值,往往也涉及时代、文化、市场、政治和经济。

13.jpg

06
比方说最近,达芬奇的《救世主》在纽约佳士得上拍,这件当初被当做行货的油画以五十英镑被卖掉,转了几手被修复以后,才被鉴定为达芬奇真迹。
人们更是用到了红外线确定了它有改稿的痕迹——
从而进一步证实了是真迹(伪作没有创作修改过程。)

12.jpg

这幅画估价1亿(美金),除了它的艺术价值和稀缺性(这是近百年来唯一流通的达芬奇作品),哪个群体的购买力也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话题。
你无法从一幅画中直接推算出当下经济,毕竟对于任性的土豪来说,喜欢就是喜欢,可以跟它背后的价值完全没关系。

10.jpg

07
当然,到现在为止,我们的科技还没能完全帮助鉴定这个问题。
一幅画并非看年份、看款识、看破绽、看科技检测就能一锤定真假。
要知道说“真”很难,说“假”容易。

这就是我每日学习的命题。

我将把我学到的这方面的知识写成一个专题——【素舞手札】#(话题)清谈。
素舞——是我的“字”;
手札——犹手书。指亲笔信。
清谈——是我国魏晋时期独有的风气。
“见人之所未见,言人之所未言,探求义理之精微而达于妙处。”

我知道很多牛人都相当低调,所以我如果谈得不对,谈得不好,还请指正。
希望在steemit里,和你们一起进步,一起学习。

最后贴上一幅神P图镇场——
233.jpg

÷《救世主》为网络图片外,其余图片原创。
微信图片_20170919213336.jpg

Sort:  

100-97也等于3。

是吗?我找个计算器验算一下

是的,我刚算了。

哈哈哈,这个梗还在吗?

这是我们的秘密,赶紧把回复修改了,快

不改(ㅍ_ㅍ)

满月酒没摆,要不就摆百日酒吧哈哈

好,记得捧场

人美字好看文章也好 ~

谢谢鼓励⁽⁽(꒪ั❥꒪ั)⁾⁾

最后一张碉堡了 囧

哈哈,瞬间霸气侧漏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Resteem your post just send 0.100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have over 2000 followers. Take our service to reach more People.

Pro Plan: just send 1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will resteem your post and send 10 upvotes from our Associate Accounts.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厉害,佩服!

谢谢!过奖啦

Congratulations @dancingappl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印章上的舞真的是两个小人在跳舞。

你也可以设计一个:P

我的名字的篆书没有你的这么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1539.00
ETH 3603.2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