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号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542181871.jpeg

戴上可爱发卡
双手撑起脸颊

蔚蓝回应辽阔
我是一座灯塔

船笛声声奏响
繁星点点吟唱

海浪送来泡沫
夜夜盼你归家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灯塔,大海再大,只要灯亮着,远航的船就能找到回家的方向。

但对于留守儿童来说,父母是终年在外漂泊的船。他们才是海边那孤独的灯塔。

他们的成长缺乏爸爸妈妈温情的陪伴。
开心时没有分享,迷茫时没有引导,失落时没有安慰,流泪时没有怀抱。

逢年过节爸爸妈妈长途跋涉终于回到了家,小孩们往往不大敢马上表达自己热切的思念。

他们小小的心里五味杂陈,他们小小的身体需要主动的拥抱。

想笑,想哭,又想发脾气。

珍贵假期的陪伴,让小孩们逐渐平复了情绪——
他们总是善于原谅。

爸爸妈妈这次回来,就真的不会再走了吧。

"爸爸妈妈,我向你们保证,今后我绝不逃课,不悄悄跑到河里玩耍,不偷钱买冰棍,不用石头砸隔壁家窗户。
你们也不要再悄悄抛下我了,好吗?"

可惜第二天醒来,床铺还萦绕着爸爸妈妈的气息,整洁的房间却没有了他们的行李。

你像风儿来又走,我心满了又空。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不想做望眼欲穿的灯塔,每天能做的只是在原地苦苦守望。

等我吃多点饭,再强壮一点点,我就撑起我的小竹排,逆流而上顺流而下,去到你们所在的那个远方。"

mmexport1507442256261.jpg

图文原创。

Sort:  

好喜欢这句:你像风儿来了又走,我心满了又空。

我也是,哈哈Y(^_^)Y

good poetry
good girl
nice!

是不是像一个机器人的回复
๑乛◡乛๑

hi~robot( •̥́ ˍ •̀ू )

Congratulations @dancingapple!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你小时候是在乡村长大的吗

我外婆家在农村,小时候我爸妈没空带我,周末寒暑假几乎都是白天把我送过去晚上才接回来。

取材好别致,诗写得真美。

谢谢鼓励^_^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640.80
ETH 2444.53
USDT 1.00
SBD 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