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色这件事,除了绘画本身,还是锻炼耐心的好方法。

in #cn7 years ago

  自从爱人给孩子买了几本绘图册,孩子近来对画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孩子还小,现在主要是涂色。在我看来,这个画画的过程,与其说是锻炼美感,倒不如说在锻炼孩子的耐心。

  画笔是水性的,一旦停留久了就会把纸湿破。再加上小手还不太灵活,涂色的时候控制不好,时常会画到外边去。这时候孩子会表现的比较焦躁,感觉一幅好的作品被自己毁掉了,之前涂得那么好都白费了。一怒之下就会开始乱涂乱画,破罐子破摔。有过两次这样的经历之后,我开始尝试排解她在这方面的忧虑。比如画错了之后我会鼓励她其实也很不错,涂不满或者涂多了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对于比较困难的地方,我会亲自上场涂色,孩子也很认真的在一旁学习涂色的方法,我发现孩子很快就能学到技巧。

  下面这一幅梅花鹿,是孩子今天最喜欢的。由于太过喜爱,还想给小鹿增加更多的点缀,结果自己在头顶画出了一团黑。孩子懊恼地哭起来,爱人过来安慰说:嗯,是想给小鹿再增加一个王冠是吗?于是添了几笔,画出了一个小王冠的样子。孩子又满意地举起小鹿开心地笑了。

  从涂色的过程,孩子不仅学习了画画的技巧,更学会了耐心。涂色的时候要循序渐进、有条不紊,笔尖快到边缘就要控制停下,更不能乱涂一气。我觉得这是在画图之外,也非常有意义的收获。

Sort:  

有趣的是 20多岁的我 也喜欢涂色,什么缤纷森林买了好多本……

涂色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我现在专门负责画轮廓,孩子涂颜色,当然我有时也客串。
将黑白的东西变成活灵活现的东西,这种感觉很奇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49.15
ETH 2401.26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