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对孩子课外兴趣班的看法

in #cn7 years ago

  孩子一天天在长大,上了幼儿园之后,一个躲不过去的坎就是课外兴趣班。一方面是主动的:如果孩子能有个爱好,业余时间可以很好的利用和组织起来;另一方面,还是被动的:别的孩子都在上兴趣班,自己要不要上?幼儿园老师组织课外兴趣班,不去的话可能会影响孩子在幼儿园的状况。

  都说最容易赚钱的,一个是女人,一个就是孩子。而对于孩子,除了基本的衣食住行,几乎囊括了能想到的方方面面。只拿教育方面来说,除了琴棋书画,更有击剑、游泳、跆拳道之类的,简直琳琅满目五花八门。

  对于兴趣班,我的态度是:首先支持孩子参加兴趣班;其次,以孩子的兴趣为准,没兴趣就不参加;然后,要聚焦在一两个兴趣班;最后,不强制孩子参加兴趣班,除了英语。我认为英语在未来将越来越重要,不仅是开阔眼界,更是拓宽自己道路的必备技能。所以3岁起就在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授英语,比如通过做游戏、看动画片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

  目前孩子参加了一个早期英语学习班,一个幼儿园组织的舞蹈兴趣班。我已经不打算再增加其他的兴趣班了。邻居、也是与孩子一个幼儿园的同学,家里报了幼儿园所有的5个兴趣班,不知道是不是都要坚持,毕竟交了一个学期(4个月)的全部费用。我是很担心压力过大,使孩子反而失去了学习的兴趣。

  所以我的总体原则就是,孩子可以乐在其中,而不是将其当作一项任务。希望孩子能够有一个值得回味的童年。

Sort:  

你家孩子还小吧,我觉得兴趣班只要有兴趣就可以上,有益无害

是啊,现在基本都是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498.18
ETH 3079.08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