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心得:我为什么让孩子3岁就开始学习英语?

in #cn7 years ago

与其说学习,应该说是接触更合适。虽然是学习的过程,但更多的时候是在做游戏或唱歌。

其实对于学习语言来说,3岁这个年龄比较尴尬。首先母语体系已开始逐渐建立,其次,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处于萌芽状态,无法理解语法这些概念。所以既无法完全按母语的方式学习,也不能通过逻辑和记忆去训练。

但是我还是毅然地把孩子送来了培训机构,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给孩子多一个可能。

我之前也说过,对于课外兴趣班,我只对英语有要求。一方面我自私地认为英语在未来会越来越重要,另一方面,我是希望孩子未来能够很容易接受英语及不同的文化。在遇到不同肤色的小朋友时,可以自然地打招呼;在拿到有英文字的书籍或产品时,不必疏离甚至可以饶有兴趣地深入了解;在看到英语的影视作品时,能够愉快地融入其中。

如果能做到这些,我想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精彩等待我们去发现和体验,如果因为语言原因而错过了这么多的色彩,真的是一大憾事。

Sort:  

我家也是才满的3岁,刚刚开始教他英语!英语培训都挺贵的所以我都自己教

自己教也不错的,能够培养起兴趣就更好了。
重要的是能让孩子觉得这是份快乐。

3岁是英语启蒙的好时候。我们也去体验了培训班,娃不喜欢,我决定自己教,同时自己也学。

寓教于乐,还是感觉孩子是不是有些太小了,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49.15
ETH 2401.26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