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faith_struggle2(我的信主小记2)

in #cn7 years ago

我的信主小记2

要思考我这个自讨苦吃的问号,我首先面临的挑战在于:居然要思考这个世界有没有神,这种有位格(我理解是可以有人性体现)的超越力量,在我脑海里从未严肃的占据过一寸空间。

仰望星空,不禁发问,神在哪里呢?宇宙是如此的浩瀚,可是因着科学的伟大,人类不是已将神挤出了这深邃的夜空?简洁的牛顿叁定律不就可以解释了众星的运行?就是看不见的无线电波,也被麦克斯韦方程解析出来了么?人类是渺小的,居住在宇宙间如同灰尘一般的地球上。可是,这渺小的人类居然能够认识如此浩瀚深邃的宇宙,不整彰显了科学的伟大么?自然界是有规律的,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人研究规律,了解世界,解放自己,获得自由...

可是,等一下,‘自然界是有规律的’,凭什么?凭什么‘自然界是有规律的’?还记得非欧几何的诞生吗?那不也是始于一句凭什么吗?凭什么平行公理是正确的?的确,在我们这个经验的世界中,平行线不相交看上去是太符合常理,以至于我们凭着信心,想都不想,就认为它是对的,美其名曰是公理。然而,恰恰相反,突破了平行公理的限制,才能有黎曼几何和罗氏几何的大放异彩,对于后来物理学关于空间和时间的观念的变革起了重大的作用。

当我发问凭什么‘自然界是有规律的’?我并不是在否认‘自然界是有规律的’,科学的发现明明白白证实着这个世界是有规律的。恰恰相反,我的困惑在于,自然界竟然是有规律的。自然而然的东西应该是杂乱无章的,怎么可能会有规律蕴含其中?太阳的每日东升西落,与其说是一种规律,不如说是万有引力定律的外在表现形式。我所难以理解的是:为什么两个物体间的引力是和其质量成正比和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两个无知无觉的物体之间的相互关系,居然巧合到可以用人类智慧的结晶--数学来简洁的表达。我们在赞叹人类运用智慧发现规律的同时,为什么不对规律业已存在的事实更感到惊讶呢?这就好比,一个叁岁小孩,当他凝视着墙上的挂钟几个小时以后,发现,秒针每转一圈,分针就会进一格,分针每转一圈,时针就会进一大格。了不起啊, 他发现了秒针、分针、时针的运行规律,而且,当然,这个规律是这个叁岁孩童所不能发明,不能改变的。但是,秒针、分针、时针之间的运动凭什么是有规律的呢?透过这叁者有规律的运动,不恰恰说明它们不是随风飘动,自然而然的产物,而是钟表匠精心调制的结果?而叁岁小孩用以发现时钟转动规律的智慧,和钟表匠创造时钟,使得秒针、分针、时针的运动可以保持某种运动规律的智慧,两者相比,是不是有天壤之别?所以,自然界的规律,对于人来说,只能发现,但规律存在的本身却说明,它有一个更高的智慧创造者,一个超越的力量!

我原以为,科学的每一次进步,都是把神从高高的祭坛上向下拉一截。科学让我们明白了气压,风婆就被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明白了电学原理,雷公就被判了死刑。然而,现在,我却觉得,每一次科学的进步,每一个规律的发现却恰恰体现着造物主的大而可畏。而且,不但宇宙是有规律的,更加神奇的是,居然会产生一种智慧生物,人类,可以发现这些规律。姑且先不提人类,单从生命的出现,从自然的观点来看,就充满著矛盾。

未完待续...

Sort:  

Congratulations @cyber-chen!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cyber-che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613.64
ETH 2438.01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