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信主小记1

in #cn7 years ago

作为一个从小浸泡在视无神论为宇宙真理的国度里,我想分享一下自己艰难的信主经历。

首先,我去教会绝非为了信主。恰恰相反,我是觉得身边的同学很傻很单纯,读到博士,居然开始信神,被思想控制住了。抱著救人一命(救人脱离宗教的精神控制)的心态去教会的。有那麽一点义愤,一群什麽玩意儿,装神弄鬼的祸害众人。又有那麽一点悲天悯人,难道,身居海外的人,就会变得这般空虚无聊,需要去相信一个昵想出来的神来安慰自己?总之,我觉得当时去教会的救人动机简直是太高尚了。

听了几次礼拜的讲道,更加觉得不知所云,就算有貌似有理的地方,都是建立在有神这个虚无的基础上。居然没有人质疑,真不知道牧师是不是个千年老妖,下了什麽迷魂药,让这麽多高智商的人深陷其中。(我去的教会里,博士一堆一堆)。不过,我到想会会这个牧师,想洗我脑,没那麽容易。还在上海的时候我可是被拉去听过安利传销讲座的,上百人的会堂,感觉就我一个人从头至尾,既不给介绍参加的同事面子,更不给台上那巧舌如簧的讲员面子,一直玩世不恭的坐在那里冷眼看讲员的表演,不失时机的哼出几句冷笑,在下面小声敲几句怪话。最後居然感染了邻座一个素不相识的男生,也和我一起开始公然的冷笑。对一些安利信徒投来的鄙夷目光回以更蔑视的嘲弄。反正,那个同事再也不曾邀请我去了。再往前推,大学里,就被一个同学拉倒发轮功的学习小组去,还看了几本转发论的书,没等北京出声,我就已经心生反感,离之而去了。

可是,牧师一上来,不谈圣经,倒讲起进化论,问我看过物种起源没有。那我当然没看过。'没看过为什麽相信?' 这到把我问住了。'那牧师你看过没有?'牧师说看过,而且以一个数学博士的严谨仔细读过。总之,进化论只不过是一个假说,如果它如同门杰列夫的元素周期表的假说是正确的话,那麽生物学家就会如同化学家在预测的元素表中找到实际存在的元素物质一样,找出符合物种起源的进化化石链。可惜,一百年过去了,元素周期表上的元素早已填满,而生物学家至今没有找到一条完整的生物物种进化链,更别提跨物种的进化链。找到只是些微观进化證据,比如,鹿为了吃树上的叶子就演化成了长颈鹿。但这好比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百米世界纪录是9.87秒,那还是吃了性奋剂的,到2009年的9.58秒,20年时间提高了近0.3秒。这可是确实的进化證据,然而,凭这个證据是否就可以推断出,600年以後,人类可以在1秒钟内就跑完100米。显然,这是荒谬的。或者,反过来推,600年以前,人类最快也只能在将近20秒跑完100米? 这同样也是不可信的。而现在,支持进化论的證据恰恰就是基於这种无限外推。而且,更让进化论难以站住脚的是,许多化石的发现,非但没有支持物种起源,反倒是推翻这种假设的證据。生物学现在发现了一段生物大爆炸时期,这一事实很难用进化论解释。(可以搜一下'澄江化石'去详细了解)。

好吧,进化论是不对的,但进化论的错误又不能用来證明神创论是对的。然而,这次初会牧师,不在于让我意识到进化论有问题。更让我突然发现,很多我认为正确的东西,其实我从未了解过,那麽同样,我认为荒谬的东西,我其实也从未了解过。太奇怪了,我那时也已年近30,居然从未真正思考过会不会有神的问题,就直接把这个观念否认掉了。如果我是以这样一种心态不信神,那我不是和那些对神俯伏的人一样盲目?

于是,这第一次和牧师的交谈,我最大的一个收穫就是背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惨败而归。

未完待续...

Sort:  

Congratulations @cyber-ch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8148.22
ETH 3249.65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