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 别人国庆旅游,我就走心好了

in #cn7 years ago

timg.jpg

记第一个没有加班的国庆

算起来这是大学毕业的第三年,从 13 年进入阿里巴巴-天猫到现在的公司,这应该是第一次国庆没有加班的吧,回忆一下

  • 第一次国庆加班,是在天猫实习-做狂欢城活动游戏(应该是整个阿里第一次在大型活动上用 canvas 的游戏,并且我们兼容到了 ie6 // 用了 flashcanvas),现在想想也算是一件挺自豪的事儿
  • 第二次国庆加班,模糊记得是做了天猫交易的建材相关业务(当时在天猫的交易前端部门)
  • 第三次国庆加班,为了赶在国庆后给投资人做 pr,连着 7 天加班
  • 第四次国庆加班,要做一个混合云平台的前端,急着要在国庆后做 POC ((Proof Of Concept)

今年的国庆原本以为会有 7 天的加班,直到下班前才确定不用加班,幸福来得有些太突然,这种心理状态反而是有些 不知所措, 得花些时间仔细想想这 7 天能够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儿

似乎从根本里缺了对国庆的期待

也许是和自己的家庭成长环境有关,亦或是我本人的性格也偏古怪了一些,在对国庆的期待上,和大家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了

大多数人对国庆长假的期待可能是有足够长的时间能够去各地旅游,或者回家探亲,而我从大学开始似乎都没有过这种经历。大学时期的长假,记得通常是我一个人在寝室,除了国庆前三天以外,大多数时间会是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一线,用于做一些 side project 或者兼职项目,可能自己是基于以下几种思维考虑

  1. 回老家来回的时间会用去 2- 3 天的时间(火车),既不舒服,也花钱,可能当时觉得硬座也贵
  2. 比起去旅游,我更喜欢偶尔到学校旁边的湖边散散心,人少也清闲,看一下午的书比人山人海的美景来得舒畅,而且旅游更花钱
  3. 做一些兼职的项目和 side project ,既能提升技术也能挣一些外快
  4. 说来说去都提到钱,我确实是比较节约(或者抠门)的人

现在而言,有了时间,也不缺差旅费,但仍然对旅游提不起兴趣。我曾想过以后在中国的各个城市都住上一个月,不是在人海中蹿跺的旅游,而是要融入一个城市的生活,不想被导游和时间催着赶着拍照,而是能够悠游自在的闲游,估计这才是我向往的旅游方式。

显然现在的条件不能满足,估计以后也很难有这样的条件,我也不愿多想了,身体既然去不了远方,那就让灵魂不要也空虚吧。

做饭,陪娃,写作,创造

所以这个国庆我就围绕着这四个词儿了,活在柴米油盐中,陪着娃哭笑嘻闹,闲来吐些只言片想,不忘初心的思考创造

最后祝大家国庆快乐吧 :-)

Sort:  

节日快乐!

:-) 节日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8833.91
ETH 3155.94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