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夜晚的伤口|华语好声音#12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这是德语诗人罗伯特·瓦尔泽的诗《在办公室》
江鑫鑫在中译时选择这首诗开篇,并且把书名定为《月亮是夜晚的伤口》。
瓦尔泽不像特拉克尔那样深沉哀恸,也不如策兰超妙卓绝,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小职员,在办公室、在街道上、在路边的小公园缓缓发出叹息。

音频:月亮与我们一样

月亮与我们一样。
他看来像个可怜的店员
在我老板严厉的目光下
憔悴。
我尴尬地挠着脖子。
从来没在生活中
经历过持久的阳光。
我的缺点就在技能;
继续挠着脖子
在老板眼前。

月亮是夜晚的伤口。
每颗星星都像血滴。
虽然与幸运之花无缘,
我却因它而谦卑。
月亮是夜晚的伤口。

——罗伯特·瓦尔泽《在办公室》

Sort:  

@crowflew,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成为美声达人:......这还不简单,金嗓子喉宝 买2盒呗...

I have upvoted for you. If you also like my article, please upvote for me. Thank you!
@mfxqaq

thank you~I have upvoted your article too.

@crowflew, 伦家就觉得你的音色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crowflew 喔,这朗诵很有韵味,兄弟可以考虑加入《读故事学中文》的音频录制~

哈哈哈~我普通话不标准呀

你能不能放一个不用装app就能听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68905.09
ETH 3808.71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