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字漫谈·爱丽丝天底奇遇记|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底夸克,底夸克,三分之一负电荷,费米子里第三代,夸克家族美相和。”

爱丽丝刚一踏入这个世界,就听到有人在唱歌。她气鼓鼓地跑到歌声来源,是一只小小的井底蛙。

井底蛙眨巴着大眼睛,问爱丽丝:“你是谁?”

爱丽丝说:“我不想跟唱歌难听的动物说话。”

井底蛙很自信:“难道你不想知道我刚才唱的是什么吗。”

爱丽丝一点也不担心:
“我早就知道啦,‘向麦克老人三呼夸克!’。如果你有两份上夸克,一份下夸克,就可以合成一份质子。如果你有两个下夸克,一个上夸克,做出来的是一个中子。你身上一点底夸克也没有,它们不在天底世界里玩儿。再见!”

井底蛙只好说:
“那你有没有听说过,‘ 我的慧眼在这碧琉璃的蔼蔼深处,窥见了我自己底秀颜寒瓣凄迷……’”

一丝儿的希望惊碎这融晶。
愿涟漪掠取我从那流逐我的西风。
更愿我底呼息吹彻这低沉的箫声,
那轻妙的吹箫人于我是这般爱宠!……
隐潜起来罢,心旌摇摇的女灵!
和你,寂寞的箫呵,请将缤纷的银泪
洒向晕青的皓月脉脉地低垂。
——保尔·瓦莱里《水仙辞》节选

“那又怎样,你是一只臭蛤蟆,没有娇柔花瓣。”

井底蛙和她较上了劲:“这你就不懂了吧,水仙和蛤蟆完全一样。”

爱丽丝够着身子去捞它,小胳膊上下划。井底蛙左蹦右跳,一边“呱呱呱”大笑,一边用力嘲:
“难道你会望着自己生殖器的倒影赞叹,‘啊,太美了!’”

爱丽丝尖叫:“你流氓!”

井底蛙忙辩解:“不是我不是我,是诗人对花儿耍流氓。为什么有的生命把生殖器藏在底下,有的偏偏要高高举起?”

爱丽丝见够不到它,停下来喘喘气:“哼……那是因为有的生命能自己乱动,特别是张口说胡话;有的却没有肌肉,只好让生命种子随风飞去。你又凭什么说水仙和蛤蟆一样!”

井底蛙挠挠头,从大嘴巴里吐出一个水泡泡:“水仙的影子在波纹里碎裂,斜晖已尽,星空自幽冥升起。水里的是繁星也是水仙,神形两忘,真寂如空。”

“切~所以蛤蟆还是臭蛤蟆。”

“如果你的爱人像恩底弥翁一样陷入长眠,你怎么办?”

爱丽丝想都没想:“我只要同样睡去,就可以和他在梦中永会。”

“你说得对,我就是沉睡中的王子,可是没有公主吻醒我。”

爱丽丝觉得上了好大的当,她再也不想理这只不靠谱蛤蟆了。与其和他扯淡,不如看看自己在哪儿。

P80320-172601.jpg

好像天底下所有可能的世界都已经被人设想过。有长得像树一样大的蘑菇林,彩色的斑纹在蓝色阳光下闪耀,菌丝纤网危机重重,孢子轻飘飘地游动。也有好几个镜像世界,水上白塔映照生者,水下幻影容纳亡灵。又或者是六个轮流出动的太阳一起落山,从未有过夜晚的家园在五万年一次的天文拐点走进黑暗,星海静默如迷。

不管怎么样,所有这些世界都在天底。天总是存在,是蓝天白云、浩瀚星海,或者火狱黑烟、倒转大地。

井底蛙在底下扑腾好半天也没能上来,对着外面大叫:“嗨!嗨!拉我一把!”

Sort:  

好有学识的井底蛙。

“人越求知,则越无知~”一只真正的井底蛙岂能没有学识哈哈哈哈

谢谢支持~!愿脑洞与你同在!

@crowflew 这个脑洞大开的爱丽丝奇幻旅程 - 我果断给你满赞 ;D

哈哈哈哈~感谢!本来这只是一个旅程的开头,但是我觉得结束也不错啦

PS: 你已经在“魔科系列作品俱乐部”的名单,日后将会收到邀请函 :D

听起来很高端的样子!!!

我觉得这个蛙很可爱呀,要等几分钟再点赞以示支持哈

这可能是某个走丢了不回家不寄明信片也不带特产的蛙儿子!

@crowflew, 我很欣赏你,月旦评码字高手!

我真的超喜欢你这个故事!!!如果能到最后round一定给你投票

哈哈哈哈~我想法太多,有你喜欢的就很满足啦~
月旦评貌似还没开始?!

根据大鹏哥上次的介绍,我觉得现在应该是“休渔季”吧

哈哈哈哈~管它呢,文章多得是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真有趣,这么NB的青蛙怎么就掉到井底了?是掉进量子阱了吧?只能靠量子隧道效应逃出来?

那可能这是一只富有磁性浑身带电的青蛙哈哈哈!好像有见过用隧道效应穿某种墙的小说……都忘了。。还是《神们自己》那种强力印象深刻
原则上一只牛逼的青蛙必然要掉到井里,因为它在看天-.-

好奇妙的故事!大智者井底蛙~~

爱丽丝是真正的智者和勇者哈哈哈哈

很不错

谢谢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2
TRX 0.12
JST 0.029
BTC 65513.09
ETH 3404.10
USDT 1.00
SBD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