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向经典电影致敬

in #cn7 years ago

与其说《大话西游》是一部喜剧电影,我觉得是一部哲理电影更为合适。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这段经典的台词流传至今依然能引起所有的人共鸣,我觉得这是电影最成功的地方之一。

紫霞,这个为爱执着的女子,即使不再是仙,也还是爱的那么义无反顾。记得紫霞一开始说过:现在我宣布,现在这座山上所有的东西都属于我,包括你。当时看的时候,觉得太有意思了,真是太霸气了。紫霞对至尊宝的爱贯穿整个电影,即使最后为至尊宝而死,紫霞依然相信眼前抱着她的人就是自己要等的人。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特别喜欢紫霞,喜欢她的直率,喜欢她的真。她用一滴留在至尊宝心中的眼泪,让至尊宝最终明白了自己真正爱的人是谁。

最终,爱情终究没有敌的过宿命的安排。在这错位的人生里,遇到了对的人也是一种莫大的痛苦。

我没有体会到别人所说的“四种轮回”,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流泪了。我体会到了人生的无奈与悲凉。

向星爷致敬,向经典致敬。就让这部电影成为永不沉沦的经典,永永远远的活在我们的心目中。


Sort:  

这是一部让人在不同阶段看,会有不同感悟的电影

是的,有欢笑也有心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74.35
ETH 2687.1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