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绣春刀2》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之前一直没有看,觉得应该没有什么精彩的。今天一朋友来家里玩, 没有其他的电影,于是就选了这部由张震、杨幂等主演的这部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明天启七年,北镇抚司锦衣卫沈炼在追查案件中身陷阴谋,为了证明清白,与少女北斋,同僚裴纶协力查明真相的故事。 

我挺喜欢大幂幂的,但是在这部电影里我却没有看的出来演技在哪里得到了体现。大幂幂的剧中服装怎么看怎么像《十里桃花》,难道不能有点本剧的特色嘛。

本剧中的沈练在这部中依然一个大备胎。在第一部中,他为了那句“ 救了他我就跟你走 ”,而去诏狱就救女主的相好。这部中他帮信王隐瞒, “他让我带你走,他让你随意画画,想画什么画什么 。”

看到雷佳音就想起了陈俊生的脸... 虽然我知道都是剧中的需要,并不是演员本身的问题,但是从心里还是很难接受。从这一点来说,编剧和演员都是成功的。

第一部里的沈炼,是自私的、残忍的、甚至有些贪婪的,但同时又是重情重义的,他会为了钱做错的决定,却也会为了这个决定买单,拼命改正。这才更加符合陆阳所要表现的“大背景下的小人物”。 

而到了第二部,不管是杀了锦衣卫带走北斋所显现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还是后面在爱情中为了照顾北斋的情绪不想告诉她信王要杀她还谎称是信王想让她走,还是最后凭借一己之力对抗强权,都给我一种感觉:陆阳在尽力让这个角色显得更“高尚”。而这种高尚,到了最后就有了一点好莱坞式的个人英雄主义,却反而失掉了这个系列所要展现的“大背景下的小人物”这样的主旨。 

Sort:  

還沒看,聽起來不錯。"大背景下的小人物"讓我想起十面埋伏。

还行吧,有空可以看下。

今天刚看完,后来皇位还是传给了信王,那他们前面做得那些是为了什么?

以策万全吧,帝王之术。

Congratulations @cornelia!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907.24
ETH 3249.6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