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哭声一片

in #cn7 years ago

又是一年新学期开始,幼儿园的门口和教室里哭声一片啊,感觉像是进了儿童医院。

宝宝入园哭闹是家长们最头疼的事了,三岁之前从没有离开过家人,这样的分开让宝贝儿们没有安全感,他们喜欢用“哭”来当作要挟家长的“武器”。每天早上送孩子,看见今年新入园的宝宝哭的那么伤心,紧紧的抱着妈妈不撒手,就让我想起两年前我送大宝二宝的场景,宝宝哭得全身颤抖,嘴里还不停的说着:“我要回家,我要妈妈,我不上幼儿园,妈妈你能别离开我吗,我再和你说一句话,我就再和你说一句话,别离开。。。。。。”来了两个老师,一起把大宝二宝抱进教室,强忍着不哭和孩子分开后,自己跑到教室门口的墙垛子边上,偷偷的听他俩是不是还哭,自己也抹眼泪,直到巡逻老师把我撵下楼,才肯走。生活的环境变了,他俩又上火又感冒,每天吃药还成了问题,就这样持续了十多天,每天早上跟打仗似的,难舍难分,痛苦啊。

我也和其它宝妈聊过,学了他们一些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

比如准时接,说到做到,答应宝宝的事情就要做到,五点十分进幼儿园大门,我三点就去排队,不管是下雨还是下雪,每天如此,只要一开大门,我就飞奔到教室门口(我觉得用飞奔这词一点不过),他俩总是第一个被接出来,搞得他们班的小同学都认识我,我一站在班级门口,孩子们都会喊:“大宝二宝妈妈来啦”。如果有事情宝爸就会去接,现在宝宝上大班了,适应了园里生活,也不要求我们早接。
图为辛苦的家长早早就排队等待接孩子

每周坚持入园五天,可以买一些玩具作为奖励,再合理的范围内答应他俩的要求。有几次他俩哭闹说不想去幼儿园,我和宝爸都是语调一定要柔,语气肯定,不能含糊。让宝贝知道,妈妈的决心不是他们的哭闹可以改变的,可姥姥姥爷总是心软,跟着“捣乱”。 祖辈的家长“也许是隔代亲”,可别在这犯了错,宝爸宝妈一定要坚持住哦。
在家里培养孩子自己擦鼻涕,吃饭,洗手,拉完臭臭自己擦屁屁等等吧,每个班级人那么多,老师不可能每个小朋友都照顾到,要让宝宝知道离开爸妈也能做到。只有帮助孩子在家养成凡事自己动手做的好习惯,到了幼儿园才不会产生太大的落差感。多和老师去沟通,知道宝宝在幼儿园的表现。

入园前让宝宝和别的小朋友多接触,带着去幼儿园多熟悉一下环境,或者提前半年上亲子班,放学后,在幼儿园的操场和小朋友玩一会,产生去幼儿园的乐趣。

孩子的教育虽然很难,可这是做父母的天职,多花一些时间陪陪宝宝,希望新入园的宝宝不再恐惧幼儿园,快乐每一天,因为宝宝快乐,我们做父母的才能安心。

Sort:  

小孩都是这样的,我记得我姐家小孩刚上幼儿园也这样

幼儿园一刀切确实对小朋友太残酷了,我们上托班是陪了一个星期再离开,这时候小朋友对环境熟悉了就不哭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578.10
ETH 3250.74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