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

in #cn6 years ago

mmexport1520071319105.jpg

下午,来到Google AdWord体验中心主持演讲比赛,进来有种特别的感觉,我的网上赚到的第一桶金就通过Google AdSense,而AdSense和AdWord是密不可分的。在大厅里看着各种图表和展示,让我回想起了大学时做网站时的诸多往事,那时,我们宿舍的7个兄弟凑钱买了一台大屁股的台式电脑,大家轮流使用,宿舍的其他兄弟用那台电脑学会了打CS反恐、红警等游戏,而我用它学会了建设网站,并乐在其中,制做了人生的第一个网站:piyas.com,之后挂上了Google AdSense,很快接收到第一笔西联汇款。可惜,尝到甜头后我就浮躁了,不再用心钻研技术,而是不断的复制各种网站,建了一堆各种类型的垃圾站,靠SEO吸引流量赚了些钱,可惜这种方式很快就被淘汰了。

话说,那已经是10几年前的事了,若是从那时候专心钻研技术,或用心经营好一个网站,也许现在自己应该是另外一番情景吧。

回到演讲比赛上,也对我的触动也非常大。作为本次的比赛主席,除了临时抱佛脚熟悉了一下比赛规则,我并未做任何前期工作,一路上还在忐忑,千万别出什么差错,这可是我们头马一年一度的大事。到了比赛现场,看到大家已经布置好了场地,各种纪念品、奖品也都准备好了,参赛选手都填写了原创声明等表格。可以看出,无论是比赛服务人员还是参赛选手,都极其认真地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惴惴不安的心终于可以平静了。

整个演讲比赛非常顺利,每个人的演讲都很精彩,尤其是小雅和豆豆的演讲,笑的大家前仰后和,听起来特别享受,绝对比听郭德刚的相声更超值。在娱乐的同时,还获得很多启发,例如小雅讲的《我和丑男的爱情》,除了幽默风趣,更重要的是,她努力去揭示了爱情和幸福的真谛,告诉我们该如何去追寻一份真挚的感情。小雅这篇优秀的演讲,获得第一名的成绩,真是没有悬念。

然而,给我最大启发的、让我触动最深刻的,并不是比赛的前三名的演讲,而是飞扬讲的《给时间定价》,他从金融学和投资学的角度论证了时间的价值,然后话锋一转,最好的投资是什么呢?

——是投资自己,让自我成长,自身增值才是最好的投资。

反观我自己,也印证了这一观点。从上学时候起我就不断地做着发财致富的梦,不断地尝试各种赚钱之路,实际上却一直浮躁着,每条路都没有走远,走着走着就走死了,比如开头说的建垃圾网站。而掌握的知识和技能却不断地带给自己奖赏,像医学,写作、心理学、英语、催眠、演讲、编程这些技能,都在不断地拓展着自己的疆野。

都说“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过去,它对我来说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现在,我真的要深入思考清楚如何正确地投资自己了,落实到每一天的行动中来。

接下来我要重点投资的地方:
更加的健康和强壮,制定计划,锻炼身体,远离不健康的食物和生活习惯。
脾性上更加的温润,更多反省,学习社交,练习用正确的方式排解和疏导不良情绪。

付诸行动,并坚持下去,让时间在自己身上产生价值。

mmexport1520084073681.jpg

mmexport1520141089625.jpg

mmexport1520141102697.jpg

mmexport1520084138073.jpg

Sort:  

要和医生看齐啊!

惭愧啊,应该像老梁看齐才对!

投资自己,很好的观点,赞

谢谢,投资自己是别人提出的观点,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觉得它是正确的。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_^

谢谢!

不客气。

确实都在说“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我都听过好多次。但是这句话还是很空洞,具体如何做,我也思考过,但是路还很长。

我以前很舍不得买书买得到听书课件,现在偶尔会拿这句话来说服自己去花钱在这些事情上,包括有时会把跑步锻炼,也跟“投资自己”联系起来。投资认知,投资自己的健康。——这是我目前找到一点点具体的做法或者认知。

在steemit上不断学习精进,这就是投资自己!

投资认知,投资健康。是的,慢慢地洗净去除自己浮躁的内心,从一点一点做好。我现在觉得每天晚上总结一下,感觉自己一天是有进步,有成长的,就能睡的特别踏实。

更加的健康和强壮,制定计划,锻炼身体,远离不健康的食物和生活习惯。
脾性上更加的温润,更多反省,学习社交,练习用正确的方式排解和疏导不良情绪。

哈哈,这是我三四年前就开始对自己的要求,现在还是有些成效了,唯一做不到的还是养不成健康的作息和生活方式。还有啊,有时候脾气太好了,反而被朋友调笑成“佛系”😂

有时候脾气太好了,反而被朋友调笑成“佛系”

这正是我要修炼和追求的目标啊,向你学习。

醫生去當演講比賽主席啊?好厲害呀!

哈哈,我临时充数的,厉害的不是演讲比赛主席,而是演讲选手。

国内也有toastmaster啊, 不错的项目,我一直想去报个班。。。。可是没时间。

是的,国内的Toastmaster发展很迅速,大大小小的城市都有了,有的城市里有几十家。

好厉害,他们的培训还是不错的,我朋友参加过的都觉得很好。冷发哥更厉害,直接做评委。。

Toastmaster 就是很好自我增值的手段啊

嗯,加入Toastmaster后,确实成长了很多,学到了。

强烈支持!确实是如此,投资自己得到的回报和财富永远是别人拿不走的

是滴,自我我成长才是幸福和快乐的基石。

成功只是优秀的副产品,自己优秀了,又何愁不会成功呢

说的非常有道理,自己成长了,优秀了才是最基础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455.55
ETH 3147.84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