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谈“女德班”和女德教育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前段时间,看新闻说有人在搞“女德班”,倡导女德教育,宣扬“三从四德”、“六礼七出”等观念,我特别好奇,在当今这个“文明”时代,再搞这一套还会有市场吗?

上网一搜索,真是让我大跌眼镜,现代文明所不耻的女德教育,竟然有这么庞大的市场,很多课程讲座听众云集,从小学生到大学,都有类似的教育。

网上还有不少视频,我好奇地点开听听这些课程到底讲的都是些什么内容,讲者满嘴都是反人类、反文明的言论,一群人却听的津津有味。在某个女德班上,一女孩子跪在地上当众忏悔:“ 爸妈我错了,我再也不看黄色录像了!“还有个小男孩儿,在讲台上当然忏悔自己手淫,老师在旁边吓唬他说手淫会导致身体残废,会减少寿命。

(

)

看着这种扭曲、荒诞的行为,差点把我恶心吐了。

若非看到新闻真想象不到,直至今日,还有那么多人如此认同男尊女卑的观念,并以此指导着自己的生活、影响着亲人的生活,我几乎不敢想象那该是多么可怕又可悲的扭曲生活。

从男性的角度出发,一个男人若抱有强烈的男尊女卑的观念,把女性物化为繁衍后代的工具或男人的附属品,那他一定得不到真正的爱情,也不可能得到平等的情感表达,那真的是幸福吗?又如处女情结,驱使男人追求处女,部分人为得到处女膜而去压抑和迫害女性,得不到的人则要背负毫无理由的耻辱感和挫败感。为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付出精力和心血,最后得到什么呢?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啊,白白浪费生命。

在女德教育下,男性付出的代价则是终身盲目的追逐虚伪且虚幻的东西,迷失了自我,日渐远离内心真正的需求。

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庆幸,在缺少判断力的时候,没有被这些反常识、反人性教育洗脑。回过头来仔细想想,也不尽然,其实我也受到过类似的”女德教育“,小时候,我跟农村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也曾被灌输了很多类似的观念,且大部分都是被奶奶灌输的,在奶奶的眼里男尊女卑是天经地义的,她一辈子就这么过来了。

只不过,在后来的成长过程中,我抛弃了那些破烂的观点,才有了现在自由的精神,自由的生活。

——吕艳朋,2018年2月4日

Sort:  

人心里有一块地方,专门留给信仰。正经的信仰缺席,各种歪门邪道的信仰就粉墨登场。

是啊,大鹏说的太有哲理了。

这个教育很奇葩,奇怪为什么还很火热。

说明还是有人在追捧

这个更多是一些老而不死的东西被人翻了出来然后骗点无知的人的钱。

放心,迟早都是尽坟墓的。

是的,毕竟这些已经不在是主流了

很好奇冷医生抛弃了什么破烂的观点🙃

男尊女卑的观念

唉~做女人难啊!

哈,做个男人也难!

哈哈,所以结论就是,做人真难

所以,我要修道,准备做个神仙啦,哈哈

厉害厉害,你已经是大神了!我也要好好修炼,做个小仙女~哈哈

中国有14亿人这个事大家都知道,但是这个事实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其实大家并不清楚。即便是自认屌丝,即便是在大城市艰难求生,其实相对于这个巨大的体量来说,都算上是话语权的掌握者了。目力放长远些,尽是无知的荒漠。

你讲话好有哲理啊

好可怕的觀念.....

是啊,幸好我没被洗脑

等了好久视频都没开始,我放弃了。

需要翻墙,可能视频还有些问题,国内看不了~

丁璇说过“老公是你上辈子养的马,上辈子你抽它,这辈子他打你”
乖乖,这句话我印象老深了,经常给我老婆开玩笑,看,你上辈子打我,我这辈子从来没打过你吧~
女德班和邪教或者传销,我认为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要有个能洗脑的主,就会有很多盲目的SB去追随。

好好给弟妹洗洗脑,哈哈

男尊女卑这种思想主要是因为古代女人体力没男人好,生产力没男人大,而现在社会主要是脑力劳动不是体力劳动了,而女人脑力不输男人,所以我觉得以后这种思想应该会是逐渐减弱的。

嗯,男尊女卑的观念形成的原因很复杂,体力劳动能力是一方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35.72
ETH 2597.20
USDT 1.00
SBD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