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正确的姿势玩转Steemit?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默认

最近玩Steemit耗费的时间有点多,似乎有点小痴迷。说来好笑,我都30多岁了,以为自己早已心如止水,宠辱不惊了,竟然还能有“鬼”迷心窍的时候。

那么,为什么Steemit能让我这颗苍桑的心再起波澜呢?

我想可能有两点原因,一是,在Steemit平台可以赚钱,这也是最主要的原因,金钱对于绝大多数人都有强烈的诱惑力,我作为七情六欲都很饱满的闷骚男,当然也不能脱俗。二是,这个平台的运行机制确实与众不同,尤其是啃了它的白皮书之后,越发感觉它有趣了,前面的文章中我说被它“shock”了,一点都不夸张。

我抱有这样的一种人生信念:短暂的沉浸是幸福,而长久的沉溺则是一种灾难。例如,偶尔沉浸在游戏中,也是很幸福快乐的,但长久的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则是一种灾难。正如欧阳修所言:“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

当我发现自己对Steemit有所沉迷时,便该给自己提个醒儿了。毕竟,在这个世界上,时间才是最宝贵的,无论你赚再多的钱,都不可能买回一寸虚度的光阴。

很多时候,人不能一味的随心所欲,顺其自然,而要经常握住理智的手,跟随它的指引,把时间投入到最有价值的事情上。

我在尽量保持理性的前提下,给自己定了几个规则:

专心本职工作,在完成好工作之后才允许上Steemit网站、写文章等。虽不干临床工作,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不变,端好自己的饭碗,再看别人是怎么吃饭的。

避免在Steemit社区闲逛,那只能浪费你更多时间,有时间多构思、多写作,写作能促使自我不断思考,更重要的是,创造有价值内容才是真正的赢得荣誉与奖赏(这也是为钱着想)。

做好规划,有规律地发表文章,比如每天一篇,尽量写双语文章或英文文章,先发完文章,之后才允许自己去闲逛、点赞、评论等互动。

尽量给矛别人关注,关注并非简单地Follow,而要去认识理解这个人,并给予回应,多去了解给你评论的人,尽可能地帮助别人。

评论互动要真诚,发表自己的真情实感,同时要宽容大度,持开放的态度,不要用鄙视、谩骂的语言攻击他人,避免为评论而评论。

少关注钱包数目、Steemit的涨跌等,短期内的价格波动影响不了大趋势,也是无法预测的。

psu.jpg

晒张我去义诊的照片吧

各位晚安!

Sort:  

義診真是要讚呀。
你應該不是香港的醫生吧,因為香港的醫生所掙的錢不是Steemit可以相比的。

我是大陸的醫生,所以很悲催。

統計資料表明:中國 2005 年至 2015 年培養了470 萬醫學生,但醫生總數只增加 75 萬,有近400萬的醫學生畢業後並沒有做醫生。在大陸,現在從醫的風險也非常大。有人說那400萬醫生都被砍死了,每隔一段時間媒體上就會曝出傷醫、殺醫的新聞,但畢竟是新聞,總的來說,全國被砍死的醫生其實寥寥。雖然寥寥,但卻反映了出了醫患矛盾突出的尖銳實事,砍死沒幾個,卻可能嚇跑了幾萬甚至幾十萬的醫生。從這個角度講,傷醫、殺醫者的罪孽,遠不止傷害一個了醫生,而是傷害一大群人,他們本來該被救治,醫生卻被嚇跑了。

大陆严重两级分化的受教育人群,在“不理解”和“渴望理解”中坚持做自己,这大概就是大陆医疗从业者的现状了。

哈哈! 闷骚男。
我视乎就迷上了您的文章。进来就会看一看有没有您的文章。

还好啦,还有救,你只是迷上了我的文章,要是迷上了我,你就没救了,哈哈

曬義診照不就是要讓人迷上的嗎?呵呵

哈哈,你真了解我~

赞义诊

Thank you. I'll try my best to do that more.

很赞,我觉得能有规律地坚持用steem写作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是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规律地写作,为Steemit社区增添价值。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coldhai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and someguy123.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and creating a social network. Please find us in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like what we're doing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so we can continue to build the community account that's supporting all members.

This is a very good attitude.

不错啦 ,每篇文章都收入这么高。坚持,共勉。

万事皆有度。小女子刚注册好steemit,所以还在兴奋期,过来玩玩。

欢迎、欢迎,cn社区来新人我最高兴了,尤其来的还是“小女子”,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7913.08
ETH 2452.28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