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人体解剖课上的惊悚事件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new.png

自从2011年7月23日,高铁出了“甬温线事故”之后,全国高铁速度普遍降到300公里以下,最近,高铁又要提速到350公里,大约在9月份正式运行。高铁提速是一个综合性的工程,比如,提速会不会造成高铁司机的心理压力?

为了了解高铁司机的心理状况,今天我们来到了济南铁路局机务段,对高铁司机进行了心理压力的测试。

测试间歇,大家一起聊天,好奇的问了我一个问题:“你们学医的上解剖课是不是特别恐怖?”

说实话,上解剖课其实一点也不恐怖,反倒是上这门课之前会有些紧张和害怕的心理,上过解剖课之后,再看尸体跟看桌子、板凳、石头没有什么两样。说医学生坐在尸体旁啃面包、谈情说爱、讲笑话,并不是夸张。我们倒没有在解剖室吃过东西,但情侣间打情骂俏,同学间说说笑话倒是常见。

他的问题倒是让我想起了第一次上解剖课的情形,那节课确实发生了惊悚事件。

还未走进解剖室,就闻见了一股刺鼻的味道,那是保存尸体的福尔马林散发到了空气中。当时大家都还比较好奇和紧张,毕竟要近距离接触到真正的尸体了。

在开门的那一刻,我的心跳明显加快了不少,还不自主的屏住了呼吸,一方面由于紧张,另一方面减少刺鼻气体的吸入。

走进解剖室,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的尸体,只看到几个长方形的不锈钢大柜子。不用猜,里面装的一定是尸体。

为了缓解气氛,有同学开起了玩笑,。

——“你猜猜里面是男的还是女的?”

——“可能是女的吧。”

——“哈哈,你一定特想看女体是什么样的?”

同学都来齐了,老师让两个同学帮他搬开了不锈钢柜的盖子,刺鼻的味道一下变得更浓了,熏得人流眼泪。

是具男尸,皮肤泡成了黄褐色,肌肉也收缩变形了,面部特别丑陋。

有同学开始小声议论:“他的阴茎怎么这么小?”

老师好像听到了大家的议论,开始讲课了。

“这就是我们要使用的尸体,因为福尔马林会让蛋白质变性,所以尸体会有些变形,某些部位看上去比活体要小。”

“好,现在我们开始上课,前面的同学蹲一下,让后面的同学看清楚。”

前面的同学有的弓着腰摁住了柜子的边缘,有的同学则扶着在了自己的膝盖,老师一边讲一边戴上了乳胶手套,在尸体上摸来指去。

“这儿是胸骨线,这儿是胸骨旁线,这是锁骨,这儿是锁骨中线……”

老师讲着讲着,突然有个女生发出了“啊”的一声大叫,所有的人都吓了一跳,有人还本能的后退了两步。

这是怎么了?

原来,后排的某同学,不知是故意搞怪还是不小心,顶了一下前面的女生,结果女生身体失去平衡,双手一下子按在了尸体上。于是,就发出了一声大叫。

大家没被尸体吓着,倒是被她这声大叫给吓着了。

老师也简单安慰了下她,“没事儿,没事儿,都不用紧张。”

“大家接触多了,就不会紧张了,来来,大家都戴上手套,摸一摸尸体。大家摸一下,哪几根肋骨有浮肋?看看能不能摸到胸骨角和剑突?”

于是大家也开始围着尸体摸了起来,一边摸一边交流,全然忘了刚才的惊悚。

事实上,人的大部分恐惧都是想象出来的,当你真正的面对那个现实的时候,往往并不恐惧,所以,战胜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迎头而上,直接面对它。

Sort:  

精彩, 战胜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直接面对它!顺便问一下,你晚上敢在黑乎乎的旷野里走吗?

你这个问题让我想到另外一个类似的问题,作为一个无神论医学生,你独自到乱坟堆里会害怕吗?

我会的,乱坟堆代表着死亡,人在面对涉及死亡的因素时都会不由自主地害怕,但如果经常去,比如每天回家必须途经它,就不会再害怕了。

黑暗代表着危险和未知,人在面对这些因素时也会本能地紧张害怕,但如果确实没有什么危险,我是敢走的,小时候就经常走夜路。

就想问这个, 医生直接回答了,勇敢!看来胆子可以练啊!

哈哈,对,胆子是练出来的~

画面好生动,感觉要做噩梦

别怕,别怕,你也过来摸一摸,老师说多接触就不怕了。

从小就不喜欢血淋淋的,小时候每逢家里过年杀猪都躲得远远的。直到现在也是,觉得那声音叫得撕心裂肺的,怕怕~

大部人都不喜欢血淋淋的,但有时候不得不战胜这种本能的反应,比如急救科医生,经常要面对这样的场面,还要不假思索地上去救人,顾不得对血淋淋的反感和厌恶了。

嗯,那就是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的事了,对这些人,我一向是敬佩的~

好后悔我居然看完了,大半夜的瘆得慌。我战胜不了恐惧。

怪我写的太生动了,告诉你个好办法,看一个喜剧或听一段相声,很快注意力就转移了。

要是还不行,你就诅咒我吧

呼之欲出的感觉

兄弟,那得用多大声呼喊呀?

雖然我生平沒做什麼壞事, 不過面對類似的事情我還是相當緊張的!!! :S

大部分人都会这样的,这种紧张是人的自我保护本能。

我怕,受不了。

别怕,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烈的人生。

You got my vote and a resteem :]

最后这个点晴真不错,直面恐惧才能战胜恐惧

谢谢夸奖和鼓励,大家在一起,一切不恐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027.38
ETH 2358.35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