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金钱买不到幸福快乐?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20091618222679_2.jpg

大部分人患上了病或受了伤,都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负性情绪,如情绪低落、抑郁、焦虑等,很少有人得了病,反而幸福得不得了了。

如果出现这样的人,我们会说他真有病,有什么病呢?精神病!

在特殊情况下也会有这样反常的心理正常人,因为心理现象成因是非常复杂的,它不是一个单一因素,它受到环境、社会、经济等诸多因素的影响。

2007年,我在医院实习的时候,遇到过一个病号,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多年过去了,依然记忆犹新。

病号是一名建筑工人,五十来岁小老头,光棍汉,平常在工地上干小工,也就是搬砖和泥之类的活。有一次,工地大楼上掉下来一个大管钳,正好砸在他的脑袋上,受伤送到了我实习的医院。

送来医院的那天,正好轮到我在门诊值班,一帮灰头土脸的建筑工人送来一急诊病号,嚷嚷着:“大夫快救人,快救人。”我和同事一看,确实挺吓人,身上、脸上都是血,看不清人模样了。

检查了伤情,并没有颅骨骨折,却把一只耳朵给砸掉了。大夫问他的工友们:“掉下来的耳朵呢?耳朵哪去了?”

一群人懵了,又急匆匆回工地找耳朵,最终也没找到,不知掉到哪个砖旮旯或泥灰池里了。

我曾经也在建筑工地搬过砖和过泥,那是我上大学前,家里穷,为了凑足学费,我和父亲一起去建筑工地打工了两个月。所以,我对这个小老头有特别的亲切感,给予了特别关照,手术和各项检查我都陪着他。

做完手术,老头儿少了一只耳朵,各项指征都正常,没啥大碍。老头苏醒后不断感激医生救了他的命,却又埋怨护士把他的衣服给剪了。

由于这次意外工伤,建筑公司赔了他一笔钱,大约10几万,当时算是不小的数目了。这小老头知道之后,变得特别开心,整个人的状态跟别的病号明显不一样。跟我们说他这是因祸得福,自己搬砖活泥大半辈子也挣不了这么多钱。

有工友来看他,他特别又兴奋又调皮,还跟工友开玩笑说:“别看我俩耳朵的时候打光棍儿,现在一个耳朵了,回家就盖个房娶个媳妇儿。”哦,或许他说的根本不是玩笑,而是真真切切的事实。

正是这个小老头,让我陷入了沉思:谁说金钱买不到幸福快乐?十多万块钱,就让这个老头如此的快乐,甚至快乐都让他忘却了身体上的病痛。

人有钱的时候,或许不觉得钱多重要,也会有悲伤、痛苦。人真的需要钱却没钱的时候,金钱真的是幸福的基石了。

毕业后,我去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很少接触临床病人了,却时常想起见过的一个个病号。我不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医学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用一个个冷冰冰的事实告诉了诉多人生的真谛。

平常要注意养生保健,别等到了医院才知道健康多重要,在疾病面前,金钱重要到不能再重要,有钱与没钱,人会有完全不同的命运。

去赚钱吧,别等没钱时候再后悔!

IMG_20150515_160829.jpg

2014年援藏时,我在念青唐古拉温泉的留影

Sort:  

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2种生活状态

没钱不仅是个问题,还是个重大问题,每次花大笔钱的时候,我都要考虑到是否卖个肾。

绝对的

你要想为什么要钱。平时一个想法的问题

是啊,这个问题是应该静下来想清楚。

心态好,把糟糕的事情往好的方面看。
就犹如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嗯,MM,你出来瞅瞅,看我家的马跑你门口了么,帮忙喂点粮草……

但往往,金錢與人的快樂並無必然關係。非洲是世界上的窮困國家,這不容置疑。但是,這個國家的快樂指數,卻是全球最高。這為我們帶來了一點反思。

非洲国家的快乐指数全球最高?你从哪里看到的资料,恐怕不确吧

有钱不是万能
没钱就万万不能

有比特币,莱特币,Steem币也行……

有意思的病例
有意思的思考

O哥的经历才有意思,而且你还是个特别会讲故事的人~

現實往往是很多都市人為了賺錢養家,卻把健康都賠上了…:(

的确,有时候赚钱和维护身体会成为矛盾,但无论如何,赔上了健康就得不偿失了,赚钱很重要,身体更重要~

你好,你記得你的帖子2日前是多少錢嗎?

你说这篇帖子吗,记得不是太清楚,应该是降了大概几十块钱,可能与Steem币价下跌有关。

谢谢。 :)

给你个赞
但是 我缺钱,我不幸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8598.13
ETH 2704.77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