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在Steemit刷屏,否则要付出惨痛代价!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638.jpg
.

早晨起来,习惯性地打开了Steemit,却没有看到那些熟悉朋友们的文章,却见一个陌生帐号连续发了很多篇帖子,点开看看都无实际内容,这人也真无聊,本想留言提醒他呢,发现 @myfirst哥已经提醒他了,这哥们儿不但没有听从提醒,反而愈加恶劣地发了一堆帖子,实在可恶。

QQ2.png

该用户这么做的目的很明显,无非是想通过毫不费力的方式刷点赞。

在Steemit刷屏或许能骗到一个两个赞,刷多了或许能捞笔小钱,但也冒着很大的风险,而且这种行为很不光彩。说轻一点这是钻空子、投机倒把,说重一点,这是浪费别人的时间,我坚持认为,浪费别人的时间是最恶劣的行径,因为生命就是由时间构成的。

果然,这个帐号很快被踩死了,我也“落井下石”,踩了它两脚。看,已经变灰了~

QQ.png

而且,据我所知,很多人已经拉黑(Mute)了这个帐号,比如 @lemooljiang就把它拉黑了,见《新人生存指南之九:勤于打扫,与垃圾号绝交》,也就是说在Steem网上,一旦你失去了大家了信任,也就不可能再重新挽回这份信任了。

上图这个帐号,声誉(reputation)已经达到了50,这个数字已经不低了,至少达到或超越了平均水平,取得这样的等级并不容易,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呢?

也不知道这是哪位的帐号,或者哪位朋友的马甲帐号,不管是否得罪您,反正我是晒出来了,也奉劝一句,不要再走这种“小聪明路线”,熟不知,往往聪明反被聪明误。

我早前在《在Steemit刷投票、刷粉丝,刷马甲赚钱?》文章中就说过:不要以为这里是个去中心化的、反审查的社区,就没有人管了,就可以毫无忌惮地肆意妄为了。因为在这里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监督者,如果侵犯了大家的利益,每个人都有权利踩你一脚。

不管在哪里,沉下心来经营都是最有可能获得成功的方式。

认真地学习,不断地给自己灌输新的知识和观念,说的高大上一点儿,享受到精神食粮的感觉真是种其他事物无法比拟的幸福快乐。当我认真地阅读了Steem的白皮书,学习了它的底层运作机制后,我就反复地被这种精妙的想法所Shock到,也更为自己能够有幸学习理解这种开创性的设计而开心。

踏下心来,诚实地创造有价值的内容是未来的网络生存法则,尤其在Steemit,一定要爱惜自己的声誉,正如O哥所言,你的一举一动,都被清晰地记录着,见《珍惜羽毛 / STEEM区块链忠实的记录你的操作……

诚实写作除了能创造直接的金钱收益,更重要的,它是提升自我、丰富自我我重要方式,写着写着,不知不觉中就思考的更深入了,很多不原来想不明白的事情变清晰了。

目前,Steemit还处在刚起步阶段,我认为很多功能还有待完善。

建议Steemit限制每日发帖的数目,据说原来Steemit限制每日最多发4篇主题帖,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取消了,我认为限制每天4篇主题帖也合理了,反正我每天最多发2篇文章,超过这个数字,我不相信一个作者能够保证文章的质量。如果再宽限点儿,每天限制10篇总可以了吧,像微信公众号,之所以垃圾内容比较少,因为它限制每日发只能发一篇文章。

另外,每日评论总数目、每日投票总数目、重复发布同样内容(有很多机器重复像“follow for follow”同样内容)最好都要有所限制才好,这样可以扼杀很大一部分机器人。我并非反对一切机器人,部分机器人对活跃社区氛围还是有积极作用的,但对于大量制造毫无意义的垃圾内容的机器人,还是限制一下的好。

Steemit机器人实在太多了,讨厌的很。

Sort:  

坏人大家一起踩
不要怕得罪人

坏人猖獗, 就是因为好人沉默

人工置顶

对,好人不能沉默,沉默就是纵容,再遇到坏人就使劲踩~

浪费别人的时间是最恶劣的行径,因为生命就是由时间构成的。

简直不能同意更多。

余下的同意可以以steem的形式发给冷发 哈哈

汗。。
我最近一天2篇更新,一次中午,一次晚上。。。感觉有点多了。
不过我就要休假去玩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更新 steem了。。
感谢各位大佬 不踩之恩!

一天两篇不算多,高产作家一天写多几篇,你有希望

冷发哥不差这些。

非常贊同!

在steemit上我很少踩贴,踩贴也是要浪费能量的,恶意的制造内容是不受人欢迎的

昨天我点赞 点不了了, 提示 能量已经用完。。。踩是不是就是那个 "Flag" ?

就是小旗子

昨天好像系统出现了点小问题~

严重支持下!

哈哈,严重谢谢,谢谢支持~

同意每天发好贴,创建更好的cn区!

一起维护cn区良好的讨论气氛

谢谢提醒,我刚进来也不知道,我只是想把以前写的东西一次性搬上来,好在有 @jubi 提醒我。所以不是所有刷屏都是恶意的。多给新人机会多提醒。

嗯,我记得去年刚开始玩的时候,一天4贴就被提醒了,我的目的也是和你一样:“把以前的东西分享上来”
我感觉一天2贴 (间隔12小时)最多了。

一天能發4帖,你還真是厲害!

嗯,是的。还好我及时改正错误,要不然号就被踩成灰的了。。。

我是覺得你能一天打到4篇文,很厲害。我兩天都打不了一篇

对了, 已经粉你。欢迎回粉。

我早就加你了。哈哈哈

我想问问steemit有app吗?是不是只有网页版?

我记得有的,不过网页版对我来说已经够用了。

两个有个esteem的手机软件,可以用下

期待你更精彩的内容,加油~

同意作者观点。我也很讨厌刷屏机器人。更正一点,微信公共号是一天只能发一次,而不是一篇文章。

嗯,你说的对,微信公共号可以一次发好几篇文章~

支持支持,以质量求生存哈。

谢谢支持,质量才是生存之本~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做法,但要遵守基本的规则吧。

嗯,每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方式,写脚本、挂bot都没关系,但要尊重别人,扰乱了大家,就会受到惩罚。

这个刷屏老兄会不会是被盗号了,简直就是自杀式的行为嘛,有点反常。

倒是有这种可能性,在Steemit盗号后,若是盗了Posting密钥还好办,若是盗走了Owner密钥,基本上也就找不回来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367.79
ETH 3098.11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