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比特币的大机会到底在哪里?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Source

今天比特币又创历史新高,达到了6155美元,很多人兴奋不已,不止因为赚到了钱,更重要的是指向未来的灯光变得更加明亮了,把未来的路照的更加清晰了。比特币以及它代表的区块链世界已经席卷而来,成为了不可逆的风暴,任何国家、任何政府都无法阻碍它的到来。

兴奋欢呼之余,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还要坐定沉思,我们下一个发财致富的机会在哪里?是否要把赌注都压在比特币上?比特币还可能再翻上百倍吗?这就涉及到今天冉公子 @xuran提出的一个问题《如何找到那个超过比特币的机会?》

冉公子在文章中提出,比特币是为了代替银行的法币,投资比特币其实是投资银行,而一些和银行业务不相关的项目的市值很有可能会超过比特币。具体是什么项目,冉公子没有说,我留言勾引他讲一讲,他却反过来问我,我相信他也不知道到底什么项目会超过比特币。

那我就说说自己浅薄的思考,仅做抛砖引玉之举,也许拍出来的砖头也算不上,我既不是未来学家,也不懂区块链技术,只是新技术的爱好者而已。

但我相信,区块链已是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比特币的使命是替代法定货币,做一个去中心化的银行,欣喜地看到它已经在这一道路上走的越来越远了。那么,除了比特币,其他可能更有价值的项目还有哪些呢?

冉公子指出要找和银行业务无关的项目,我觉得十分有道理,但这个方向又太模糊了,相当于给人说,你要找的地方不在脚下,而在其他地方,基本相当于没说。

既然区块链是不可逆的未来趋势,那么区块链所需要的基础设施就会极其重要,回顾历史,在上一波互联网信息革命中,提供信息传播基础设施的企业都实现了巨大的价值,像提供搜索的谷歌、提供社交的Facebook。下一波互联网价值革命中,即然区块链是大方向,那么提供区块链基础设施的项目,也必然会产生巨大的价值增长。

如,以太坊、EOS等项目设计使命是做区块链项目的基础平台,未来一旦区块链真正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它们的价值将是不可估量的。当然,只是举例子,未来活下来的也未必是它们。

再比如,Steem区块链,它把思想与价值紧密链接在了一起,并将提供把一切媒介形式的信息都价值化的基础设施平台(SMTs),这个构想一旦铺展开来,也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

目前,全球至少有几千种区块链项目,从中遴选出优质的项目,理性的投资极其重要。新革命开始时,泡沫的产生几乎是必然的,想想当然互联网革命时有多少泡沫就清楚了。现有的区块链项目,预计90%以上都会死亡的,它们必然被更先进的项目替代。

当然,也不要拘囿于区块链,在区块链之外,还有很多可能改变世界的机会,都蕴藏的无限的市场价值。例如人工智能、混合现实、可穿戴设备、精准医疗、基因编辑等等,都可能迅速爆发。关键是能够看准风口,又勇敢地站到哪里,待风暴来的时候,一定会飞到天上去。

然后,把握住风口却并非易事,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变数太大了,例如,比特币的地位真的不可撼动吗?即使你看到了未来的趋势,又真的能迈入未来的门槛吗?都说人工智能,大量的人涌进去,未必人人都能发到财,未来的趋势也不一定是普通人的机会。

我们是不可能清楚地看到未来的,最后的结局一定出乎绝大多数人的预料。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勇敢地扬帆起航,随时观察风的方向,及时调速风帆与航向。

Sort:  

人工智能赠钱,我花!

可惜好多人不知道像美元人民币天天在贬值啊,这才是关键。

是啊,前几天还跟朋友聊这事呢,有些事情看不明白确实挺可怕的。我爸爸是个特别勤劳的人,又有些头脑,学东西很快,年轻时做生意攒下了不少钱,可惜不懂理财,年轻时存的钱都贬值了。辛辛苦苦一辈子,还是没有跳出贫困的怪圈。

这简直是血的教训啊。

这样的可能真的不是个例……

我倒觉得比特币不一定就非得跟法币对立,我们可以把比特币作为自己的一种资产来存储,在现实生活中购物等消费行为完全可以使用法币。把多数资产转化为比特币,当需要用钱时再把少量的比特币兑换成法币,物价很难几天之内发生暴涨,所以用这种方式同样能实现资产的保值或一定程度上的升值。

比特币跟法币之前的关系应该更像“围棋”的法则,我活你也活,只不过我比你活的舒服那么一点点,是共赢的关系。若是非得搞的像“象棋”法则一样——你死我活,那对比特币来说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主要是这三十年经济发展太快了

一个星期的观察下来,我觉得STEEM的思想价值也需要再次考虑。如果没有大批有料的专业人士被吸引,只是靠普通的讨论区性质能走的长远吗?让我继续观察下去吧!

再比如,Steem区块链,它把思想与价值紧密链接在了一起,并将提供把一切媒介形式的信息都价值化的基础设施平台(SMTs),这个构想一旦铺展开来,也会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

至少我只能是风向的跟随者。刮风的能力我没有!

下次在沙发上放图钉!

哼,我就是扎坏了看医生,也绝不找你!

疯婆婆怎么连发疯的能力也没有了?哈哈哈哈

在币这个问题上,有能力发风的人,全球又有几人?
发疯的能力我还是有的哈哈,你要小心哟: )

我的看法是,找做应用平台生态的。生态就是抢占早起资源。生态起来了就死不了,SMTs,EOS暂时来看是在做平台。

是的,生态发展很重要,形成了共生关系,才能快速发展。

就算别的领域又机会爆发,普通人也不是很容易参上一脚的。虚拟货币就不一样了,买卖比股票还方便。

这个标题太有吸引了了~~
人工智能这样的概念出来确实很久了,真正火起来也就这几年,普通人想分一杯羹可能真的有难度。

是啊,有些时候,看到趋势也掺和不进去……

有很多的公司只是为了蹭个热度,本质上并没有什么的东西。
任何一个新技术,新算法,必须要解决实际问题才有价值,而不能单看概念。
steem目前来看概念想法很不错,还需要时间来检验其解决内容价值分配这个问题的能力,长期来看,我相信它有这种能力。

到现在为止steem只能算是一场实验,还是Beta版本,也未完全开放注册,我们也只是测试员,帮助它逐步完善,我也很看好这个实验项目~

哈哈,作为第一批用户我们真的是太幸运了!我要感谢坛子的指引~

Nice analysis buddy and hope it will get an uptrend & reach higher destinations.....upvoted

是啊!!! 我有些長輩也一直告訴我們要注意未來的人工智能!

即使站在了风口上又如何?森林法则会告诉我们资本的权威不容亵渎,普通人只能成为资本的劳力。当然了,劳力也是分等级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4
BTC 51981.11
ETH 2334.35
USDT 1.00
SBD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