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1月份第4周小结

in #cn6 years ago

这是一个精彩纷呈的世界,四季更迭,寒冬降临,白雪昨夜覆盖大地,除了生冷的白,也带来了欢愉的笑声。下雪快乐——LOVE.

【寸进】

懒惰、贪婪、自我中心属于人性中不美好的一面。这是天性,不可逃避,无法打败。设定一个更长远的,对于自己来说意义重大的目标,以始为终。常常问自己当下什么最重要,与自己的目标是否一致。或许什么坚持,坚毅之类的词语就不应该存在,找到解决方案,因为方法总比困难多,为自己做的事情找到兴趣点,喜欢上需要做的正确的事,才能持续做下去本。需要坚持的事没有人会坚持太久。

崇拜什么,你就会失去什么。如金钱、权力、智慧。

知道是对的,并笃信,就会走的足够远。时间在自顾自的飞逝,她不会等待任何人,不会因任何事停下匆匆的脚步;幸好我知道发生的就发生了,难受着接受现实,比无视它,逃避它要来的更正确;幸好我知道七年就是一辈子,只要有开始就不晚;幸好我知道这个世界会善待每个有耐心的人。

【书事】

1、《第二性》 作者 西蒙·德·波伏娃

读的是这本书的精读版,没有读懂,没有明白作者要表达的想法或这本书意义,感觉自己也没有从中学到任何有意义的东西。看来自己对于人性或准确的说对于女性她们的意识形态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样子还不了解。

这本书倒是引起了我的一个好奇心,人性在社交过程中的作用,找来了一本书《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百科简介:本报告所使用的观点是戏剧表演的观点,其原理从舞台演出艺术原理引申而来。我将讨论个体在普通工作情境中向他人呈现他自己和他的活动的方式,他引导和控制他人对他形成的印象的方式,以及他在他人面前维持表演时可能会做或不会做的各种事情。(有趣的书,看看也不错)。

2、《沟通的艺术》(作者 罗纳德·B·阿德勒/拉赛尔·F·普罗科特)

好好说话非常重要,这本书重要的意义帮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沟通。

沟通不是说,不是倾听,不是你的,不是我的,而是我们的。

沟通不是投其所好,而是向内求,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是沟通中处于一个什么角色。

Keep go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86.10
ETH 3142.17
USDT 1.00
SBD 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