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写写我的宗教观。

in #cn4 years ago

我对神一直抱着一种“偏执”的态度,以至于总是在被信神的朋友劝说信教的时候,让他们感觉到我很傲慢。最近周围的朋友一直在劝说我能受洗,并且总是在用圣经上的话,约束着我的行为。

我讨厌这种干扰和绑架,因为你信的神,怎么信神,只关乎于你。如果别人信的神,怎么信,只要不妨碍你的情况,他怎么信是他的自由。信神的人,总是有这样一个毛病,总是把别人叫异端,把不同信仰的人当成是下地狱的异教徒。

我今天想说的是,我信神的方式,就是相信神的公义。在我看来,那些把信神当成教条,一个个去严守教规,并且指责别人的人,其实就是对自己的不信任,对神的不信任。我相信神是公平的,公义的,神不会因为你吃了什么,你拜了什么像,喜欢什么人来定你的罪。

我相信神造人的过程中,是按照自己的样子造得,所以人性里同理心,道德,良知就是来自神。对于那些,对于自己不自信的人,对于神的义不自信的人,教条、教义就成为了他们唯一上天堂的道。我坚信神的公义,就算是那些不认识神存在的人,或者是“拜错了神的人”,只要追求真理,在逆境中坚持公正,甚至为了正义牺牲自己的生命,就是在行神的义,行神赐给他们神的秉性!

我也去了教会,遇到了一群信神的人,赞美主,赞美神,但是却对公义的事毫无兴趣,他们除了关注自己死后是否能上天堂,或者是为了能离神更近装作一副虔诚的样子外,真的离神更近吗?

我知道神的存在,因为我的内心,因为我的内心有为别人发出正义的渴望,有那种追求正义,追求真相的热情,这并不是出于自私的欲望,而是它就在那,一种明知道做了会困难重重,还是会前赴后继的坚定,这种坚定和勇气,一定不是源自动物原视的欲望,我相信这就是圣经上说的,这种公义就是神按照他的样子,移植进了我们的体内。

我认为,拜谁并不重要,换句话说,谁才是真正的神也不重要,我们不知道神灵是谁的时候,照样能行神的义,因为正义、良知这样公义的特性才是神性。

有太多的人,摆出一副虔诚的姿态,但是转眼又借着神的名号,去要求别人,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是与神的关系,无关他人,我们只用在乎自己与神的关系就可以了。

我从来没有被神所规定的教条约束过,因为教义并不能来评价你是不是真的对神有信心,教条更像是一种安慰,因为你的惶恐,你对于神的义,并不了解,甚至是并不关心。只禁锢于吃了什么,每天拜几次神,有没有去教会,有没有十一奉献,或者背了几段经文。

我认为,行神的义才是信神,拘泥于受洗,赞美,传播,以及 歌颂,或者是在乎别人与神的关系,怎么来完成仪式,都是对神的意思的忽略,对信仰过于教条化的对于真理的约束。

Sort:  

吃了吗?想要玩STEEM的第一款卡牌对战游戏吗?快来steemmonsters.com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感谢代理105.07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cnlonglive!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1
BTC 61585.79
ETH 3005.19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