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是生活

in #cn5 years ago

本文已获得转载授权,版权为江晓白所有,访问原本yuanben.io查询【3RUQB1KD】验证授权

01

遥记那些年你对写作的勤奋和执着,端正严谨的态度,也记得2009年,我在公司楼顶萧瑟的秋风中接听你在分别数年后打来的第一个电话,我们讨论成人自考,你跃跃欲试;而今,你在QQ那头,跟我讨教孩子问题、婆媳问题。

你是个勤奋习作的孩子,当年的广播站你的文章采用率一直居高;你表达起来直率,你说我是你的姐姐;你善于抓住机会,高中时当大家还在伤神选文科还是选理科的时候,你已经入党;你从不放弃,大学时去做兼职,在一家“班尼路”专卖店用自己的英语能力成交了一单别人不敢想的销售。你一直在“思变”,毕业后从大学老师转身成为报社记者。

而今,你只是跟我说,要生宝宝了,给谁带呢?你问我,你离宝宝这么远,你不想她吗?
你在那个有着古老落日、隐忍城墙的城市,买了房子,QQ空间里上传的照片温馨有爱。你不再说文学,不再说文字。这样也很好。我想你会是个好丈夫好爸爸,未来在到来,你会越来越好。
02

你从遥远的城市转学到我们的班级中时,离中考也只有短短数月。你吸引着那个不是以学习成绩闻名全校的女孩,你知道那些风传,你不在乎;高中时你去了县重点,我们开始通信;你有了女朋友,一个声音犹如奶油蛋糕般甜美的女孩;后来你回原地参加高考,高三最后几次模拟考的时候,我给你邮寄了湖北的试卷。大学时你去了CD,那是个以慵懒著称的城市,但是你丝毫没有变的慵懒。你给我寄的照片上,你坐在一辆摩托车上,你在信上说,这是我自己买的呢。你还在信上说,XX,我希望你将来有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还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这样一段“祝你事业爱情双丰收”的祝语,被我抄在笔记本的最后一页。

大学毕业后,你还是回了XJ。只因为你是家中长子,你妈妈身体不好,你妹妹需要照顾。你晚我两年毕业,之后的时光,我们一直一直无法探访到对方的任何。后来断断续续的联络中,知道你事业生活两得意,你看,你当年给我的祝语,成全了你自己。这样很好,其实都很好。

03

我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有缘相遇,那时阳光刚刚好,你说多多关照,我说三生有幸。如今,我们天涯各自一端,我愿你们,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走过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img

本文已获得转载授权,版权为江晓白所有,访问原本yuanben.io查询【3RUQB1KD】验证授权

Sort:  

Congratulations @cnbit!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3569.77
ETH 3424.28
USDT 1.00
SBD 2.50